战疫小区群英榜|坚真花园:物管随叫随到,通宵守候抵穗业主
2020-05-12 12:59:19

                                                                         



“直到现在,坚真社区没有出现一例疑似或者确诊病例,这离不开坚真花园物业中心管理员们的不懈努力。”海珠区江海街道坚真社区居委会主任徐迎春对坚真花园物业中心在近3个月以来的抗疫付出表示肯定。


坚真社区主要由坚真花园、聚德花苑南区以及一个工业区组成,其中,在坚真花园有近千名湖北籍住户,为湖北籍住户提供贴心服务并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成为了坚真社区居委会、坚真花园物业中心的头等大事。


管理员“跑腿”,累但心里踏实


春节前后,武汉疫情告急,在坚真花园物管中心工作已有17个年头的副经理王世勋心里盘算着:“坚真花园的湖北籍住户主很有可能会赶回广州,小区疫情防控压力不小!”于是,王世勋马上取消和家人在中山团圆过年的计划,坚守广州。坚真花园物管中心的管理员们也随时准备投入到工作中。


坚真花园物业管理中心给居家隔离居民送餐、送生活物资。


给电梯按键贴保护膜。


对小区公共位置进行定期消杀。


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场硬仗在除夕前后到来,到年初二,一共有240多名湖北籍住户回到小区。湖北籍住户回到小区后随即实行居家隔离健康管理,社区居委会人手有限,坚真花园物管中心管理员主动协助社区“三人小组”每天上门测量体温、配送食物和日用品,做好居家隔离后勤保障服务。在居家隔离住户微信群中收到购物清单后,随叫随到的管理员们就出发去附近超市选购,一小时内送达。


管理员常常一天最多跑三四十次,晚上12点还给住户送宵夜,他们却说,虽然很累,但是充实的工作确保了居民健康,居民满意自己也觉得心里踏实。



多措并举,保障小区防疫安全


小区出入口是保障住户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疫情爆发之初,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只留1号和4号门进出,保安员24小时值班为居民测温、检查出入证、穗康码等健康凭证,严格限制车辆进出并登记信息登记。根据防疫要求和标准,小区实行每天4次电梯消毒制度,公共区域如走廊、楼道每周消毒2次,居民垃圾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及时清运。为了降低小区住户感染风险,小区门口设置临时快递领取处,实行无接触配送,保障住户健康安全也确保采购生活物资及时无阻。



坚真花园物业管理员推广穗康码。


保安员给出入群众测量体温。


3月14日,天门等低风险地区陆续解封,3月15、16、17三天,315名湖北籍住户随着解封返回小区,坚真花园防疫工作再迎考验。返穗住户全天一刻不断陆续回来,有一些提前沟通凌晨2点、清晨4点到达,居委会物业管理中心都安排人手值班守候,第二天一早,他们顶着熊猫眼组织抵穗住户在小区空旷处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一站又是一个上午……


直至今天,

他们依旧坚守在小区,

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一刻不松懈、不马虎地坚持做好防疫工作。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