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丨富力金禧花园:设立暖心驿站,做好业主的贴心“小管家”
2020-05-09 19:22:05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即日起,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设立暖心驿站,每日为业主配送生鲜蔬菜和取快递外卖,设置小区出入口消毒地毯,对人员接触密集区域进行高频率的消毒……富力金禧花园是海幢街辖内一个生活小区,目前有700多户常住居民。疫情发生以来,小区物业——富力物业服务集团广州公司及时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与社区居委会一起为居民筑起一道严密的“防疫墙”。至今,富力金禧花园零确诊零疑似病例。


小区物管人员为居民配送生鲜和蔬菜上门。



设立暖心驿站

做好业主的贴心“小管家”



“您好,您的蔬菜已经放到了家门口,请及时开门收取,谢谢。”从1月下旬开始,富力金禧花园实施了严格管控,外卖员和快递员都无法进入小区。


项目负责人郭传龙介绍,为了降低业主出行和人员接触的风险,小区在一楼大堂设立暖心驿站,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居民只要当天将所需要的生鲜蔬菜通过微信报给管家或APP下单,第二天一早就会有管家将蔬菜瓜果和生活必需品送到家门口。此外,小区还设立快递临时存放点,物业人员每隔两个小时会对架子上的快递进行统一消毒,再由管家为有需要的业主配送上门。“我们的管家每天数次往返于小区一楼的临时快递存放点和住户家门口,为的就是及时将大家网购的物品安全送到。” 郭传龙表示,虽然这样的配送服务工作量很大,但只要能够最大程度地保障居民健康,他们就觉得值了。


小区一楼大堂设立爱心驿站和快递临时存放点。


小区物管每日清点爱心驿站的生鲜蔬菜,并进行消毒后再为居民配送上门。


除了“软性”防疫服务做到位,富力金禧花园也在防疫“硬件”设施上下足功夫。小区每一台电梯都放有酒精消毒液,对电梯按钮贴保护膜并且定时更新,每天进行至少4次的全方位消毒。此外,在小区每个出入口还增加消毒地毯,工作人员定时喷洒消毒水。在每个入口处设置废弃口罩垃专用圾桶,由专人管理,统一消毒,单独清运。针对小区走廊、停车场、花园等公共区域,也制定了严格的保洁、消杀专项工作标准,加强日常消毒力度、增加消毒频次,确保全方位不留死角。


进入小区的人员都需要进行体温测量。



全员在岗

筑牢小区“安全墙”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变化,目前,富力金禧花园疫情防控的重点从内防转向外防。郭传龙介绍,针对返穗或者入境归家业主,小区物业也制定了一套防疫流程,与社区居委会紧密配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到位。“一旦有返穗或者入境人员归家,会有专门物管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陪同,并且安排一台专梯让他们乘坐,当我们把隔离人员送回家后,随即会对他们途经的地方进行消毒,并对电梯进行消毒后才能供其他业主使用。”


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能够安心在小区完成14天隔离,物管会专门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管家服务,包括无接触送餐送物上门,清理生活垃圾、并安排物业管家主动与他们沟通,及时处理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


物管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饮用水和快递。


物管人员将快递送到家门口。


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新鲜蔬菜。


“今日核查从湖北省返回小区共0户,核查入境人员1户,已经实行居家隔离,无异常。”、“进入小区均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和出示穗康码。”…… 疫情期间,为了让业主及时了解小区各项防疫措施和防疫动态,小区物管还实行“每日播报”制度,每天通过业主微信群、小区微信公众号及时向业主通报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回应大家关注的问题。


小区严格、到位的防疫措施,不仅获得海幢街道的表扬,还收获了不少业主的点赞和认可,还有业主主动加入到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中,共同“战”疫。郭传龙告诉e家君:“从一月份至今,小区物管40多名员工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的就是保障居民的健康。”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