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 | 第一金碧花园:多元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05-09 19:16:41






位于海珠区瑞宝街的第一金碧花园小区,约有1.6万位居民。疫情期间,物业管理处员工始终坚守在岗,落实小区的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小区始终保持新冠肺炎0确诊、0疑似的记录。




1

落实联防联控,筑牢小区防疫“安全墙”



自大年廿八开始,金碧物业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返乡团聚的机会,坚守园区防疫一线,每日进行着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的基础工作,无论是小区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还是来访人员、车辆的管控,他们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落实。


“我们必须严守第一道关口,只有做好小区的严格管理,才能确保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第一金碧花园物业客服经理龚礼粤这样说道。门岗把关作为防控的重要环节,物业员工们每人连续值守12小时以上,即便部分居民对这样严格的出入模式不理解,他们仍耐心地劝导,并普及防疫知识。“以前觉得进出好麻烦,现在想想,真是多亏了他们,看到出入口检查得这么严格,都觉得住着很放心。”业主陈婆婆欣慰地说。


另外,小区的消毒消杀也是物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单元门、步梯扶手、快递柜、垃圾桶、旧品回收箱、饮水机等经常接触的重点部位,物业工作人员都会严格进行擦拭消毒。






2

暖心“无接触服务”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难题



疫情期间,小区禁止快递、外卖、施工、家政等一切外来人员进入,管理处在各门岗设定了外卖和快递临时存放点,及时告知居民自行下楼领取。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业主,管理处和居委会都定期询问其情况,并提供暖心配送服务,将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日用品“无接触”送货上门。


为方便业主的日常生活和学习,自2月下旬起,物业免费为居民提供打印服务,社区居民将需要打印的资料发到物业楼宇管家微信,管家就能帮助居民打印、装订,并直接送上家门。






3

“暖心线上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为了让居民们第一时间获知小区的疫情动态,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小区业主群推送最新的疫情防控日报,做好防疫知识的普及。“每天小区里发生了什么事,我们都第一时间知道,信息都是公开透明的,减少了我们很多的顾虑。”业主张小姐对此向物业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同时,为丰富业主们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金碧物业还联合了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策划了线上厨艺大比拼活动,居民们纷纷积极参与,开启了宅家也嗨皮的模式。小e了解到,在活动中有烤箱美食、家常小炒、传统面点和美味小吃。121位居民各自带来了创意满分的灵魂佳作,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美味。最终评选为线上投票,累计吸引了9532人次参加,经过激烈的票选,作品《锦上添花》以1500票获得冠军。


“这样的活动很是吸引人,又安全又好玩,丰富了我们的居家生活!”不少居民纷纷为活动点赞。







通讯员:第一金碧花园物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