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的付出!”昌岗中心精准抗疫温暖海外游子心
2020-05-08 16:44:20

                                                                         






留学生的手绘感谢信


“感谢所有医护人员❤”

“你们不辞辛劳的付出,让我们每个人备受感动。”


上月初,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组收到一封来自海外留学生的手绘感谢信。


那天是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组进驻隔离酒店的第9天,当天早上,驻点酒店医疗组在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测量体温时,看到了门上贴着一封来自留学生的手绘感谢信,一丝丝感动油然而生,多日的辛劳换来了观察人员的肯定,大家都感到无比欣慰。


连夜作“战”,防控刻不容缓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序、稳妥开展社区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3月27日进驻昌岗街一驻点酒店开展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3月28日清晨6点,工作组迎来了第一批住客,160人分8辆车到达,均是境外来穗返穗人员。工作组对随车人员进行信息确认以及入住交接后,开始发放房卡、温馨提示,告知住客体温检测及信息补缺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相关事宜,告知穗康码申报指南、新冠肺炎中医预防与保健指南等。工作组多方联动,紧锣密鼓,医疗团队合作无间,住客入住12小时内,便已完成采样、体温监测、小程序录入等工作。


忙完一天紧张的工作,大家还没来得及休息,次日凌晨2点,工作组又迎来了第二批住客,共60人。刚脱下的没多久的护目镜、防护服,又再次穿戴上。凌晨4点半,观察人员入住完毕,可工作组的工作却还未停歇,继续处理后续数据整理,安排健康监测服务……


医疗组各司其职,团结协作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组工作人员表示,高效迅速高质量的服务少不了各分组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其中医疗保障组提供中西医结合、个性化服务,例如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或癌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观察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加强巡诊;一般疾病如需开药,经驻点医生开具处方,从中心送药,同时对观察人员进行相应的用药及健康指导,中西医结合,包括中医穴位按压指导等,效果良好,获得观察人员好评。


信息联络组负责协调各部门之间工作,收集并录入观察人员信息,提交每日报表,24小时接听电话并解答观察人员各种疑问。


院感组每日配置消毒液,对工作区域包括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以及电梯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卫生培训,指导酒店卫生专班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消毒防控知识培训,检查指导工作人员相关知识掌握情况及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工作落实情况。


物资保障组则保证个人防护及消毒用品库存充足,管理物资出入库。


此外,医疗组还充分利用中心现有特色专科——心理科优势,派出心理医生帮助集中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隔离人员及时排解心理压力。




自3月27日入驻酒店以来,220个观察对象,29名驻点医务人员多少日夜持续奋战,在一线辛勤付出,从分区设置、院感防控到物资配送、信息整合,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工作组协调沟通,指挥部一声令下,信息对接、接车、接待、采样,院感各小组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厚重的防护服,是他们作“战”的铠甲;护目镜的勒痕,是他们最美的印记。医疗组的成员们不惧风险,无畏逆行,不懈努力换来了观察对象的理解及赞许,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组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线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社区工作人员在后方筑起安全屏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共同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