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环岛路(沥滘涌-南洲路段)建成通车 , 沥滘地铁站口新增公交站啦
2020-05-03 18:56:57



“等了这么多年,这段环岛路终于通车啦!既让周边环境改善,还让居民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和安全。”




5月1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环岛路(沥滘涌-南洲路段)通车仪式在海珠区沥滘振兴大街举行,标志着环岛路(沥滘涌-南洲路段)正式开通,打通了沥滘地铁站到居民生活区、商贸办公区的最后一公里。





供图/海宣


据介绍,环岛路全长42.2公里,已建成24.5公里,在建5.2公里,处于前期研究阶段12.5公里。当日开通的环岛路(沥滘涌-南洲路段)是环岛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位于海珠区南部,西接沥滘路,东连南洲路,全长约800米,宽26米,城市次干道,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交通、照明和绿化工程。



供图/海宣




据悉,为了尽快开通环岛路(沥滘涌-南洲路段),海珠区完成了沿线800米范围内共计约2120平方米房屋和4500平方米土地的征拆工作,同时利用沥滘涌、新渔涌原有桥梁,打通连接沥滘路、南洲路的通道。

环岛路(沥滘涌-南洲路段)建成标志着环岛路(大干围—南洲路段)这条海珠南部主要交通脉络基本形成,该段环岛路贯通后能有效疏导工业大道、广州大道南的交通压力,改善南部片区交通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见,环岛路(沥滘涌-南洲路段)有地铁3号线和广佛线交汇沥滘站。

“以前地铁站周边都是弯弯曲曲的村道,现在已经是宽阔的大马路,环境和安全都都得到大大提升。”沥滘村居民陈先生为道路的开通点赞。



此外,为了为周边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沥滘地铁站外还增设了一个公交站,目前有964、991、如约便民车(沥滘地铁站——海珠湾创业园)这三条公交线路,其中,如约便民车运营时间是每日7:00-19:00,停靠的站点有沥滘地铁站、广州之窗、广航大厦、南天商业城、海珠湾创业园。





环岛路(沥滘涌-南洲路段)的通车将串联起海珠湾、海珠湿地、广州之窗、大学城等重点片区,为海珠总部经济、高端商务、生态旅游等功能区发展提供硬件支撑。


下一步,海珠区继续开展沥滘涌桥、新渔涌桥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南洲片区的交通环境。

区住建局重点项目中心高级工程师唐建平透漏目前环岛路海珠涌大桥的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争取尽快通车。同时,会加快推进沙渡路-石岗路段、石岗路-大干围段等重要节点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海珠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


赶紧转发出去

让更多街坊知道这个好消息!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