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第一周!街道全力以“复”,确保师生平安返校复课!
2020-05-03 18:40:49




这周,广州高三、初三学生回归了久违的校园生活。复课的第一周,校园井然有序,同学们安心而不分心,这离不开学校的层层把控,街道的严格管控。


复课前,为确保学校防控措施到位,为学校复课、学生复学创造安全、科学、有效的学习环境,昌岗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前往辖内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晓园中学,就复学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对学校复学工作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学校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要把好人员关、宣传关、消毒关、预案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需要街道协调的问题及时沟通,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力以“复”,确保师生平安返校复课。




街道党政领导表示,教育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学校疫情防控是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实际防控难度大,复学预案必须要考虑得更细致一些,做最复杂的考量,预估最严重的可能,做最充分的准备,打好有准备之“仗”。学校复学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不单是教育系统的事,极易容易引发人员聚集、食品安全等潜在风险。





此外,海珠区区直机关单位下派党员干部协助两所学校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做好教职工、学生基本情况的排查摸底工作,同时加强返校职工、学生管控,严把输入关,将疫情隔离在校园外。





为有序安全复课,学校备足防疫物资,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校园管控,完善开学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精准管控、精细管理,要开展错时上课,控制课间人流量,避免发生拥堵。关键时期,各学校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晓园中学在疫情防控方面细化措施,强化防控,多措并举。据介绍,学校均设置了隔离室,配备了消杀物资,并对教室、办公楼、食堂、卫生间、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换气,保证学生单人单桌上课,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隐患。并采取“点对点”接送的方式,全程开展返校学生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教师为学生仔细宣传讲解防控知识,传授健康卫生常识,增强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 昌岗街党政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