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老师带着他的剪刀来了!联星团委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居民解决“头等大事”
2020-04-30 22:11:45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近日,联星团委积极响应联星党委和昌岗街道团工委的号召,组织联星团员在疫情期间积极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4月19日、25日,联星团委分别在新港社、桥东社、南边社、联社大院团结社、南昌社、蓝宝大厦、龙田社等8个地点开展“爱心义剪,助力联星防疫”活动




活动前,联星团委书记陈羡文对每位义剪志愿者进行了信息筛查和培训,要求义剪志愿者必须要做好工具消毒和自我防护后再上岗,最大限度保障好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




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一张凳子,活动现场架起简单的工作台,爱心义剪开始了。义剪现场,大家都自觉排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现场可以看到,义剪志愿者们娴熟地挥动着手上的剪刀、推子,一剪一推间,修剪出了一个个精神又帅气的发型。


一位居民剪完头发后很满意,“志愿者的技术一点不输理发店的发型师,虽然这里的条件不如专业理发店,但他们都非常细心,服务很细致,非常感谢他们的爱心服务。”






据悉,此次“爱心义剪”服务活动在联星联社8个地点开展,共帮助200多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困难群众和青少年,服务对象小至6个月大的婴儿,大至90多岁的老社员,获得一致好评。


一位义剪志愿者表示,“受疫情影响,村社很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理发需求非常迫切。能抽空出来做点公益,为社区防疫工作做点贡献,同时能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以后也会继续大力支持社区义剪服务。”


此次爱心义剪活动,联星团委积极动员联星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助力联星抗击新冠肺炎,为联星全体社员提供义剪服务,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助力防疫工作,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奉献爱心。



通讯员 昌岗街党政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