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口罩生产、社区测温站岗……龙凤志愿者陈凤葵:作为党员,关键时刻不能退缩
2020-04-29 20:00:25




党员陈凤葵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 2010年,她加入志愿服务,只要有空闲的时间,都会参加志愿活动。“我只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社会,传递着一点正能量。”陈凤葵说,未来也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



加入全市首批志愿突击队


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凤葵第一时间站出来,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防疫类的志愿服务。


2月初,在疫情较为严峻的时刻,陈凤葵得知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急需志愿者协助恢复医用棉签和医用采样管生产的信息,她便马上报名,加入全市首批志愿突击队,奔赴南芯医疗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助力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陈凤葵助力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后来,陈凤葵又跟随志愿队,走进洁特,支援企业复工复产,包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在参与生产防疫物资的志愿服务过程中,陈凤葵每天从海珠区到黄埔区,工作超过7小时,认真做好口罩的质量筛检、装箱、封箱等工作。在短短一个星期里,她包装了600多个口罩,打包了100多件防护服



坚守社区疫情防线


陈凤葵在了解到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后,马上联系社工站,报名参与龙凤街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她加入党员志愿岗,每天坚守在社区体温监测点,认真做好居民测温登记,向居民宣传防疫防护知识,并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申报及使用““穗康码””。她常说:“作为党员和龙凤街的一份子,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更不能退缩。”


除了每天在社区体温监测点值班外,陈凤葵还报名参加了社工站的困难家庭探访活动,跟随社工走进社区、家庭,宣传“穗康码”及防疫知识,教导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参与聚会等。她还带上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为10户困难家庭带来温暖,并给他们普及防疫知识。


陈凤葵参与社区探访,为居民送防疫物资。


据了解,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一个月时间里,她为社区提供超过5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为超过3000位社区居民提供防疫志愿服务



用心服务,终获认同


在社区防疫工作开展之初,社区很多长者对于每天戴口罩、测量体温很不理解,不配合志愿者的工作。陈凤葵以实际行动为居民解疑,每天坚守在党员志愿测温点,为社区居民普及戴口罩、测温的重要性,跟他们说只有每人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才能保护好我们的社区。


在推广“穗康码”期间,有些长者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懂操作时,难免会对此产生情绪。当这些问题出现时,她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申报及使用“穗康码”,有些长者确实不会操作,就引导他们让家人或邻居帮忙注册。


陈凤葵指导居民使用“穗康码”。


社区居民在她用心的服务当中,都意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现在每次进出社区时都会主动地配合测温、扫描“穗康码”,全力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慢慢地,陈凤葵用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居民十分积极配合她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她也得到了龙凤街道团工委及凤凰社区居委会的认可,并获得表扬信。


龙凤街道团工委、凤凰社区居委会给陈凤葵的表扬信。


面对这些赞誉,陈凤葵说,她一直坚信,志愿服务不是一件功利的事情,需要用爱,用心去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