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女儿童,带来“娘家人”的温暖,海珠区妇联为解除隔离人员送温暖包
2020-04-28 23:00:03






“谢谢阿姨,谢谢姐姐,我把我的糖分给你们吃。”昨天上午,对于乐乐(化名)来说是既开心又惊喜的,因为她和妈妈解除了隔离,马上就要回家了。回家之前,送别他们的队伍里,不仅有相处了多天的海珠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的叔叔阿姨们,还有海珠区妇联的阿姨和姐姐、心明爱的社工哥哥姐姐们以及漂亮的志愿者姐姐。更让乐乐惊喜的是,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阿姨和志愿者姐姐都给她送来了惊喜的礼物。





蒋薇(左二)与乐乐交流。




关爱小朋友,细心叮嘱他们做好防护




乐乐和妈妈是从国外游玩回来时开始隔离的,和他们一起的还有乐乐的好朋友明明(化名)一家。刚开始进行隔离时,大家都不适应,不仅小朋友在房间闷着心情烦躁,大人也觉得很是不便。


海珠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这一问题,马上与海珠区妇联进行了沟通,随后,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来到了隔离点,细心地通过酒店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为乐乐妈妈送上了面膜、口红等礼品,并通过电话耐心地与其沟通,配合工作人员一起做其思想工作。慢慢地,乐乐妈妈理解了政府的安排,并对妇联、政府与工作专班的关爱不断表示感谢。




得知今天是他们解除隔离的日子,海珠区妇联的同志们早早地来到了酒店门口,贴心地为乐乐和她的朋友们送上了装有精美防护手册、小公仔、笔记本、明信片及消毒液的爱心包,同时细心叮嘱乐乐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






海珠区妇联为小朋友精心准备的爱心包。



蒋薇与心明爱社工一起陪乐乐阅读防护手册。


英国留学生潘施宇在隔离期间也曾收到海珠区妇联送出的温暖包,她深受感动,解除隔离之后便积极参与到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之中,成为了海珠区巾帼志愿者的芳华小姐姐。今天,小潘和海珠区妇联一起为乐乐和其他小朋友们带来了礼物。看到这么多人关心自己,豪爽的乐乐打开自己的背包,把自己的糖果、饼干等小零食分享给大家表示感谢。



潘施宇(左)给乐乐送小礼物。







贴心“娘家人”,获赠一面来自北京的锦旗




今天上午,给大家送去暖心礼物的同时,海珠区妇联自己也收获了一面来自北京的锦旗。原来,上一批解除隔离回到家的王女士为表示感谢,特地从北京定制了一面精美的锦旗邮寄到了集中隔离点,并委托海珠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班长转赠给海珠区妇联。




王女士来到集中隔离点时不仅怀有8个月的身孕,还带着一个8岁的孩子,进入隔离点的她感到非常不安又特别无助。意识到她情况的特殊性,海珠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迅速制定了应对预案。得知这一情况的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也第一时间拨通了王女士的电话:“请您尽管安心,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找我,我们就是你的‘娘家人’。”随后,蒋薇贴心地拍摄了一个视频,视频里详细介绍了孕妇需要准备的生活用品,为王女士送上了一颗有效的“定心丸”。




王女士隔离期间,蒋薇经常委托酒店专班服务组向她表达问候,时刻关注其心理状态与生活需求。得知王女士将在隔离期满的一大早就要离开,蒋薇在前一天夜里8点多赶到了酒店,贴心地为王女士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爱心包。收到酒店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转赠的爱心包,王女士通过微信不停向海珠区妇联表示感谢,并且婉拒了蒋薇第二天一早来送行的建议。据工作人员介绍,王女士走时还不断嘱托她一定要再次向海珠区妇联表示感谢。



海珠区妇联为北京准妈妈王女士准备的温暖包。


不仅如此,海珠区妇联还联合海珠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及各方力量共同开展送温暖的活动,为隔离人员送上了一系列精准关爱服务。为孕妇提供贴心服务、心理支持,为儿童精心准备生日蛋糕、小礼品,为产妇送上爱心月子汤、溢乳垫、纸尿裤……海珠区妇联不断从关怀的角度关爱辖内的孕产妇、婴幼儿,切实履行“娘家人”的承诺,把温暖和爱一一化为行动,贴心送给辖内每一位有需要的妇女儿童。



海珠区妇联为隔离中的产妇送上暖心包,海珠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代为接收。



为隔离期间过生日的小女孩准备的生日蛋糕。



为小朋友精心准备的写满祝福的贺卡。




小e了解到,海珠区妇联开展的巾帼温暖行活动,重点关心关爱孕产妇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期间,海珠区妇联将继续与酒店专班服务组共同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的关爱工作,为这一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让“娘家人”的关爱惠及辖区内更多孕产妇和婴幼儿。







部分图片由海珠区妇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