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丨海珠区总工会庆五一暨心灵护航工程启动啦 !
2020-04-27 20:27:04

                                                                         


为了进一步推进海珠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以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由海珠区总工会指导,海珠区琶洲街道总工会、海珠工会广联系大服务增活力项目(以下简称海珠区工会项目)、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海珠区总工会“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心灵护航工程启动仪式于4月26日上午在海珠区琶洲唯品会全球总部大厦项目部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设置了“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倡议、“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表决心、“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加油、心灵护航工程启动仪式、唱响劳动者之歌、关爱劳动者行动等环节。


发挥党组织、工会优势
吹响海珠区复工复产集结号


活动开始,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海珠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黄向斌致辞,他代表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表达了对广大劳动者的节日问候。同时强调,大家要坚守岗位,坚守阵地,把失去的时间,失去的阵地,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共同拼搏,把失地收回来,要有“五心”,即不忘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奉献真心,赢得民心,坚持这5个心,通过默默奉献,努力拼搏,一定可以闯出一片新天地,迎来硕果累累的季节。





勇当先锋敢打头阵
在复工复产一线当好主心骨


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党员代表赵家梅、职工代表何玉萍,以及参与活动的全体职工,为推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签名表决心,要把时间抢回来,把生产抓起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顽强奋战、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关爱劳动者行动
为复工复产加油鼓劲


广州市总工会、海珠区总工会、海珠区工会项目积极链接资源,为参与活动的一线职工送上健康暖心包,以表关心慰问。另外,海珠工会项目还通过开展复工复产防疫知识普及、免费法律咨询、心理健康关爱等活动,给予一线职工更多的关爱。




心灵护航工程启动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还有个看不见的心理战场,职工这些细微的心理变化,同样值得重视和关怀。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当下,有效缓解和疏导职工的心理压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海珠区工会项目启动心灵护航工程,旨在帮助职工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职工更好地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压力。


在活动尾声,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以坚实有力、豪迈热烈的旋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我们要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共同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