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作“战”,下木村脱贫攻坚走在春天里
2020-04-27 20:23:32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影响,

也给决战脱贫攻坚出了加试题。

江海街道精准扶贫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下木村,围绕下木村脱贫攻坚开展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江海街道驻村工作队与下木村“两委”干部一起并肩作战,助力下木村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

驻村工作队与下木村并肩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海街道驻村工作队在下木村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与下木村并肩作战,开展村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泽雄在了解到下木村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街道。在2月份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方想办法,积极筹措一批防疫物资送往支援下木村抗疫,为下木村村民带去一份守护。一批批防疫物资,一份份关心嘱咐,鼓舞着下木村战疫的士气。

江海街道积极筹措一批防疫物资送往支援下木村抗疫。


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泽雄对下木村进村人员测量体温。


脱贫攻坚路上,并肩战“贫”


4月23日,江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淑妍带队赴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下木村开展对口精准扶贫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城、二级调研员张斌、党政办主任赖春莲、民政科副科长胡娟娟等一同前往。


这次行程中听取了下木村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和下一步攻坚计划,检查扶贫项目资金和合作社运营管理台账。扶贫工作组走访了村党群服务站,入户慰问受疫情影响尚未外出务工贫困户,送上了务工补贴和慰问金;现场体验下木天联合作社电商平台运作情况;到梅子坑茶叶加工厂实地察看其运营状况。


座谈听取下木村脱贫攻坚整体情况。


实地考察下木村茶叶加工厂。


实地走访下木村党群服务站。


走访慰问下木村困难户。


林淑妍提出扶贫攻坚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加把劲开展扶贫攻坚;二是克服疫情影响,落实启动千企帮千户活动,尽快帮助贫困户劳动力尽快返岗就业;三是用好下木天联合作社电商平台,用电商发展下木村蜜柚等农产品产业,扶持壮大下木村产业。        
全力推动下木村产业恢复壮大


据了解,江海街道帮助下木村通过下木天联合作社注册了电商平台,于2019年加入电子商务协会,并组织贫困户开展电商销售人才培训,全年线上线下销售柚子、农家大米等特色农产品。还筹措资金在梅子坑自然村开办了1个茶叶加工厂,主要采用承包经营的方式运作,为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带来实惠方便。


在做好疫情防控下,驻村工作队部署攻坚之年开局工作,全力支持推动下木村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做好农资供应春耕备耕;组织线上各类劳动技能培训,解决下木村29名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


调研下木村的茶叶加工厂。


这个春天注定不平凡

坚定信心加把劲

让我们一起迎接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的双胜利!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资料由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