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 | 中海名都:做好小区“守门人”
2020-04-24 19:18:30






位于海珠区纺织路的中海名都小区,有着3320个家庭,近1万业户,疫情期间,物业管理处员工连续在岗超过一个月,始终坚守岗位前线,保障小区的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小区始终保持新冠肺炎0确诊、0疑似的记录。


与社区联动,筑牢小区防线


小e从广州中海名都花园管理处了解到,早在1月底,管理处便和社区居委会敏锐地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早早实行严格管理。他们严守第一道关口,疫情期间,每个业主进入小区都需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小区。



小区出入严格管控。


同时,小区禁止快递、外卖、施工、家政等一切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为了方便业主,管理处在各门岗设定了外卖和快递临时存放点,告知业户自行下楼领取,劝导业主在疫情过后再安排施工和大件物品的送货、安装等。










期间,管理处与居委共同协助全体业户办理好“穗康码”。他们在门岗、朋友圈、业主群进行宣传推广,物业管家到各个门岗“站岗”支援,点对点协助业户办理好“穗康码”。由于小区老人和小孩较多,管家主动上门协助独居老人办理,努力实现小区业主办理“穗康码”100%覆盖,并要求出示有效“穗康码”方可进入小区。











物业管家和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穗康码办理情况。


疫情期间,管理处和居委也共同做好外地返穗隔离业主的管理和关爱工作。他们陪同防控部门,接应隔离业主到达小区,全面消毒返程隔离人员的归家路线,每天每两个小时消毒其所在楼层一次,确保隔离装置处于正常状态。此外,他们协助防控部门,上门复查业主身体情况和核酸测试情况;并协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上门送快递和代扔生活垃圾等。



车主需要扫描穗康码才可以出入。


他们是业主的暖心人


疫情期间,管理处还为业主提供贴心服务,成为大家的暖心人。



中海名都小区出入管理十分严格。


据了解,中海名都A1栋某业主在春节期间回天津过年,其家中养了一只小猫,在出发时只给它准备了一周的猫粮。后来,受疫情影响,业主无法按时回广州。获悉该情况后,物业管家黄小群站了出来。然而,她没有业主家的钥匙,想进去喂猫也无法做到。后来,经过仔细观察,她发现小猫可以自由出入客厅和阳台,只要从邻居家把猫粮和水投掷到该业主家阳台,小猫即可闻味而来。




于是,黄小群马上联系其邻居,说明情况后,邻居也十分热心,协助其定期投喂小猫。“感谢你们帮我家猫咪度过难关。”业主回来后,连连对物管和邻居表示感谢,并特意致电中海物业集团总部表扬黄管家的热心帮忙。黄小群说,只要帮助到业主,一点也不麻烦。



对于疫情期间的工作,管家谢健也深有体会。她负责3栋楼的管理和服务,在这些住户中,就有湖北归穗人员和境外归穗人员。她一边做好这些人员的居家隔离服务,一边对其他住户进行解释,近两个月来,她的精神总是绷得很紧,生怕出一点问题。有时凌晨两三点,她也会接到业主的电话,当业主说精神紧张睡不着时,她总是十分耐心,与其慢慢谈论到位的防控措施和逐渐增多的治愈病例。“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把业主当做自己的朋友。”这是她的服务心得。



物业管家谢健。


在物管的暖心服务下,业主也在不断回馈。据悉,截至目前,中海名都小区共收到24名业主捐赠的价值近1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912个、酒精20瓶、消毒液17瓶、免洗洗手液感应器16个和免洗消毒液7瓶等。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