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素社街这个消防演练告诉你!
2020-04-23 20:10:18

                                                                         



近日,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社工站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的伤害及影响,素社街道在辖内社工站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



在素社街道民政科的组织下,街道安监部门首先对社工站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要求落实好隐患排查工作,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和检测,注意用电安全。民政科也要求社工站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做好消防安全及应急疏散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认识防烟面具的构造。    

   
工作人员展示防烟面具正确穿戴方法。    

   
工作人员指导社工佩戴防烟面具。    


随后,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金谷广场正式展开。素社街安监中队对社工站全体员工开展防毒面罩、灭火器使用及灭火基本要领的培训,并进行了现场灭火实操演练。通过灭火演练,提升社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掌握灭火技巧,加强应对火情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意外事故的情况下,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之火,进行逃生自救。


    消防演练。    

   
社工尝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种。    


       

素社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做好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严格整治火灾隐患。同时,落实节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切实防范各类不安全问题发生。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