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社工在行动,暖心“罩”顾你
2020-04-23 18:54:24

                                                                         





疫情以来,一个个逆行者出现在大家身边。在滨江街,也有一群社工在发力,他们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的防控工作,持续关注社区重点困难群体,为疫情防控付出了不少努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内各大社区困难长者和青少年的疫情防护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此,广药集团、穗康公益携手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市民政局,联合发起了穗康公益进社区志在“罩”顾您——广州志愿者关爱社区困境长者、青少年行动。对此,滨江街社工服务站积极配合本次活动,为社区内困难长者和青少年派发口罩礼包。







据悉,滨江街社工服务站接收到56份口罩礼包后,长者部和青少年部立即制定了派送计划。4月初,社工通过电访获悉群体情况,通过“社工+志愿者上门”的形式,将口罩礼包送到困境人群手中。





在派送过程中,社工十分关心长者和青少年的家庭生活以及身体情况,并为他们提供防疫信息和小知识,让他们不仅获得物资支持,还获得信息和情感支持,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这不仅有效回应了他们外出自我保护需求,还让困难服务对象在疫情当前感受到社会带给他们的一份安心。





面对疫情,滨江街社工站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携手街道和辖区企业,发挥社工力量,积极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员 滨江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