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真神奇!”海珠区发挥中医中药特色为健康观察点外国朋友治“未病”
2020-04-21 18:15:36

                                                                         


“胸不闷了,腹胀也没了,饭量增加了。中医药真神奇。” 来自埃及 的Mourad兴奋的说道。      
     


Mourad从非洲来到中国广州已经二十多年多年了,在疫情发生初期,他选择了继续留在中国,等待商机。“广州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广州人热情友好,为我们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经贸环境。”




可前几日,不巧的事发生了,Mourad的一名非洲朋友不幸感染新冠病毒。但当时Mourad并不知道,直到海珠区疾控中心的流行病调查员找他时,他才了解到因和确诊患者来往频繁,经判定Mourad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集中隔离。


“我一下子慌了,因为我还有好多生意上的事要处理,完全不能理解防疫举措,不停地问为什么要集中隔离?”


听到需要隔离的消息,开始mourad并不理解,海珠区防疫工作人员向他耐心的解释隔离的必要性,“他们拿出《关于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通告》,告诉中外人员一视同仁,同时隔离也是为了和大家的健康。我慢慢理解了相关政策,收拾完简单的行李后,社区中心派救护车把我送到了酒店。一人一个单间,房间有WIFI,可以远程办公。安顿下来后,医生很快给我进行了咽拭子采样,万幸的是核酸结果阴性。”




“酒店这里健康服务很好,一天测两次体温。生活也不错,每天有岭南特色水果供应。”隔离期间,跟每位隔离人员一样,工作人员细致周到而又无差别的服务赢得了mourad 的点赞。


但时间一长又缺乏运动,加之情绪紧张,mourad出现了不适应的症状,开始有点胸闷和腹胀,于是将相关症状反映给了酒店驻点医护人员。


“中医治疗是我们的特色,要不要试一下我们中国传统中药?”


征得mourad的同意,根据他的症状,酒店驻点医生为他开了中药,“几剂下去后,胸不闷了,腹胀也没了,饭量增加了,我现在安心等待隔离期结束,中医药真神奇。”




疫情防控期间,海珠区在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科学精准施治,积极助力防控工作。根据人群体质特点,针对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来穗人员不同对象,分类定方、分类施治(预防)。截至目前,累计为集中隔离对象派送汤药和凉茶2000余剂;提供中医心理疏导、中药健康教育、穴位按摩等服务,共开展服务1300余次。        


疫情下,官洲街坊都是一家人,想获得更多官洲街一手资讯,了解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小e,再进入“海珠区官洲街坊互动群”,与街坊交流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