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你准备好了吗?江海街道纪工委到聚德西路小学调研督导,为开学复课把关!
2020-04-17 19:18:55


随着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重心逐渐向复工复产复学的转移, 4月15日下午,江海街道纪工委书记朱秀芬率队到学校调研,积极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以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刘立昱、聚德西居委主任陈晓芬、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何卫常、学校后勤处主任刘冠英等人参加调研。


江海街道调研组首先在由学校家委会捐赠的热成像测温仪处进行体温测量,之后又到学校的临时隔离区,还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流程图、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师生健康状况摸排机制、校园清洁消杀制度和流程等,对学校每个课室配置的空气消毒仪器高度肯定






街道调研组一行沿学校校园、教室、厨房、学生睡室等场所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街道调研组还观看了学校为了顺利开学复课进行的安全演练视频,并提出了鉴于小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建议学校在课室显眼的位置张挂防疫温馨提示,同时要充分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储备,并按规范存放和使用。朱秀芬指出:由于学校位于社区内,学校要制定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发生,并同社区医疗机构保持工作联动。同时学校一定要加强师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家长们安心、放心。




为了协助聚德西路小学师生安全返校,街道、社区居委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专门为学校特别设计学生返校路线,初定学校侧门为学生专用通道,放学时采取错峰制,高年级和低年级分别从侧门、前门离开




街道调研组相信,在街道、社区、物业和学校广大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聚德西路小学必然能顺利开展复学工作。



资料由街道、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