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热血助力 | 31场无偿献血活动,海珠人在行动!
2020-04-16 16:42:19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一种社会义务,也是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精神的具体表现。2020年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骤降,为进一步支援抗疫前线,提高医疗机构血液供应保障能力,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海珠区无偿献血委员会和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开展“海珠区支援抗疫前线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截至4月13日,全区共组织了31场献血活动,共献血人次8067人,献血人数5846人,总献血量为1613400毫升,在特殊时期通过无偿献血方式传递爱的能量!



区防控办、区献血委、区计生协联合开展献血系列活动。


领导重视,立即响应


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海珠区献血委员会、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在疫情期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得到区辖内的海军某部队、区直属机关、街道和经济联社、医院、企业等单位的积极响应。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干部齐喊:我为抗疫献热血!



海珠区公安局献血现场。


3月13日,广州市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海珠区无偿献血委员会、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与南部战区海军某部队共同组织以“军民携手共抗疫,无偿献血涌真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官兵们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该基地驻广州单位连锁反应支持,共计318人慷慨撸袖前往参加,献血总量达7.5万毫升,实际行动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鱼水情”的优良传统,传递无私奉献正能量。



基地部分官兵献血后持献血证及感谢状合影留念。



驻地卫健局工作人员与官兵代表留影。


3月24日,海珠区在区政府大院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海珠区机关170位干部踊跃参加。活动当天,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梁华钦,海珠区卫健局局长董延明现场部署安排献血工作,董延明说,疫情发生以后,海珠区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海珠区机关干部、街道社区除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还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无偿献血,这些实际行动体现了他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使命与担当。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梁华钦表示,海珠区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活动非常支持,包括固定献血点建点、发动集体献血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活动效果。



海珠区机关大院献血活动有序进行。



海珠区机关干部献血。



海珠区政府大院献血活动组织方合影留念(左一为区卫健局局长董延明)。


制定方案,统一部署


区献血委、区计生协为本次无偿献血系列活动专门制定活动方案,按属地原则,街道做好本辖区献血人数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再由区和市献血委员会沟通后统一安排,分时段、分场地、分批次开展献血活动。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员工参与献血。



南石头街联合珠江医院开展献血活动。



素社街计生协会干部参与献血。



瑞宝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献血活动。


海珠区各属地街道广泛发动辖内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居民群众都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在献血现场,“同心抗疫 热血助力”“同舟共济克时艰 热血抗‘疫’传希望” 标语横额和活动背景板鼓舞了献血者和志愿者士气,为活动营造气氛。










更多献血活动瞬间。


正值新冠疫情肺炎防控时期,海珠区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时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在第一时间完善了对无偿献血者的健康征询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在献血活动现场加强了献血安全防控,对献血者采用预约制,分批次、分时段、全程佩戴口罩的模式采血,确保献血者及用血者的健康安全。



海珠区无偿献血委员会为各献血单位代表致送感谢纪念牌。


海珠区31场献血活动圆满举办,无偿献血者通过奉献热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有效缓解了市血液中心血量紧缺的情况,为湖北提供血液驰援,同心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