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宣传、设卡查验,海幢街党员突击队积极推广“穗康码”
2020-04-15 16:41:57

                                                                         



       

“你好,麻烦扫一下‘穗康码’并进行信息登记。”据悉,为全面加强社区疫情防控,提高居民“穗康码”的使用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连日来,海幢街党员突击队通过入户宣传、上门指导、设卡查验等措施,积极向居民推广“穗康码”。


海幢街多措并举推广“穗康码”,让居民实现“扫码通行”。    



在海幢街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在向居民宣传推广“穗康码”。他们一边向居民详细介绍“穗康码”的功能和作用,一边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使用“穗康”小程序进行信息登记。街道还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社区防疫站点、农贸市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等多个场所,引导居民通过扫“穗康码”登记通行。



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居民获取“穗康码”。    


在社区通行路口,工作人员引导居民通过扫“穗康码”通行。    


在菜市场,党员引导居民扫“穗康码”通行。    


党员在小区门口粘贴“穗康码”宣传资料。    


此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各个小区开展上门宣传活动,入户帮助居民生成“穗康码”。目前已经对辖内所有楼宇和小区进行全覆盖排查和推广,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街道寺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入户向居民宣传“穗康码”。    


针对辖内居民老龄化程度较高,大量长者不熟悉操作甚至没有智能手机的实际情况,党员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生成个人“穗康码”,并打印出来交到老人手里,方便他们随身携带,贴心式服务获得辖内老人一致好评。




       

海幢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幢街是典型老城区,老龄化程度较高。疫情发生以来,“穗康码”作为居民的出入凭证,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街道还利用“穗康码”加强返穗务工人员的管理和动态监测,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