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招募 |“云对话”援建者探秘雷神山建设幕后!信息时报小记者线上采访等你挑战
2020-04-14 16:11:08

                                                                         





4月9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传来好消息:最后一个普通病区正式关闭,并为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举行撤离仪式。200余名上海、广东的医护人员完成救治任务,于4月10日踏上返程归途。




最美逆行者不止医护人员。疫情刚发生不久时,千里驰援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同样不分昼夜争分夺秒,不畏艰苦拼尽全力,只为了拯救更多生命。雷神山项目工期极紧、任务极重、要求极高,对通风系统和房间密闭性的要求特别严格。但正值春节和疫情防控关键期,受各地人员进出管控的影响,施工人员组织和材料采购难度大,整体工期受到了影响。


2月4日,根据中建集团统一部署,中建四局紧急加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派出中建四局安装公司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由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中定担任中建四局雷神山援建项目现场工作小组执行组长,带领287名建设者紧急赶赴武汉雷神山项目现场。2月12日,通过8天奋战,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圆满完成雷神山医院A9区25套病房及A8A9连廊部分的水电安装、新风排风系统安装、消防电系统安装、智能化系统等建设任务。



逆行入汉,深夜驱车1000公里赴前线,在武汉地区没有分公司、没有项目部,也没有相关资源可供调配……面对这种种困难,中建四局雷神山援建项目现场工作小组是如何解决召集施工人员、采购施工材料、施工用具与防疫物资等问题的?




千万网民“云监工”,施工人员在最前线如何在短短18天时间建设完成通过验收、顺利交付雷神山,迸发出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




传染病医院对通风系统和房间密闭性的要求特别严格,施工人员如何把关给排水系统、通风系统的每一个精细活,超额完成了每日的施工任务?



在疫情吃紧的时间参与兴建雷神山医院,287名建设者的防疫安全工作怎样才能落实到位?




信息时报小优能记者团第四期“云对话”线上采访活动,将请来雷神山医院援建者中建四局安装公司邓海卫、何磊,他们将告诉我们:“雷神山是怎样建成的!”




本期嘉宾


邓海卫




身份:中建四局安装公司项目经理                  
职责:雷神山在建期间负责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                  


何磊




身份:中建四局安装公司项目经理
                       
职责:雷神山在建期间负责给排水和通风空调系统施工                        


经过武汉及广州两地长达28天的医学隔离及休整后,雷神山援建者邓海卫、何磊已于4月初平安凯旋。在继续做好防疫安全措施基础上,他们马力全开投身到广州、深圳等建设项目中,助力复工复产。4月18日,邓海卫、何磊将出现在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线上会议厅,接受小记者们的采访,和大家解读基建狂魔的“雷神山速度”!





“云对话”活动已顺利举行三期,小记者认真参与线上采访活动,做笔记、送祝福,不但增长科学防护知识,还树立榜样,唤起了使命感。(家长供图)









线上采访活动前期,记者、编辑老师将提供免费的采访准备指导。采访结束后,指导小记者们把宝贵的采访内容和心声写成新闻稿,印成铅字刊登在信息时报“优能舞台”专版上,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





采访时间:4月18 日下午2点

招募对象:1-6年级小学生


参与方法

1.微信报名

扫描“信息时报小记者总群2群”二维码,加入报名;



或添加“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号咨询详情



2.电话报名

致电13726714366吴老师(工作时间:9:00-21:00)



非常时期,终将铸就不平凡的小记者团,快来参与“对话湖北”线上采访活动,发出小记者内心的最强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