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孩聚德花苑迷路,居委、居民合力送回家!
2020-04-14 15:12:24

                                                                      



昨日上午约11时,聚德花苑西区内上演暖心一幕,一个小女孩独自站在路边哭得撕心裂肺,幸亏遇上一群热心人帮忙照顾。半小时后,聚德西社区居委、社区民警、居民们携手将小女孩安全送回家中。

小女孩小区内迷路


4月13日中午11时,聚德花苑西区内有一个小女孩站在路边哭了起来,她身边没有家长陪着,这时有热心居民看见便警惕起来,于是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迷路了,哇哇大哭,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热心居民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赶紧把她带到聚德西社区居委会。

热心居民把小女孩带到居委。


居委、居民接力帮娃寻家


来到居委后,小女孩更加紧张了,只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却一直未能说出爸妈的名字及联系方式,也未能提供其他有效信息。为了更快帮孩子找到家长,居委会在居民群发布寻人消息,居民们接力转发起来。



社区工作人员尝试陪同小女孩走出居委会找到回家的路,此时居委会对面牛奶店老板黄先生认出了她,疑是某顾客亲戚,于是马上联系并最终确认,通知该顾客来接小孩。


未几,小女孩的小表姨来到居委会接她,而这个小表姨竟也是个小孩,目前读小学三年级。原来小女孩一家住在聚德花苑附近,因为白天家长上班外出,只能送到亲戚家,由上初中和小学的两位表姨照顾,但两位表姨都在上网课中,家里没有其他家长,一不留神小女孩溜出了家门,因不熟悉小区最终迷路了。

小表姨接小女孩回家。


看着小表姨穿着单薄的睡衣、小女孩哭得撕心裂肺,聚德西社区党委书记陈晓芬担心她们着凉,赶紧安排辅警送她们回家,11点半左右,两人安全回到家中。辅警离开时,表姨表示以后一定注意,并表示感谢!


辅警送两人回家。


温馨提示        

居家学习期间,家长要对家中幼童多多关注,不能独自留无防护意识的儿童在家,避免儿童发生危险,同时日常加强安全教育


图片由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