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彰显雷锋精神 | 新港街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4-12 20:08:49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新港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动员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在职党员亮身份 支援防控有担当


新港街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发挥党员先进性,加入党员突击队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截至发稿前,加入党员突击队的在职党员789人,开展服务活动182次,在重要场所、人员相对密集处张贴海报1200多张,派发宣传单2700多张。


在职党员们参与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管控辖内14个社区104个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排查到位,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集的社区防疫服务有效控制疫情在社区传播,筑起阻断病毒传播的铜墙铁壁,确保居民健康。






青年志愿者有力量 测温义剪来当先


新港街道党工委联动团区委邀请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街巷,守好小区的出入口,为街坊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遇到有需要帮助的居民也及时提供帮助。


志愿者梁小姐表示,可以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工作非常有意义:“平时我出入小区看到党员突击队的队员在坚守岗位非常感动,很希望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知道团区委在招募志愿者,我就来参加了,希望可以为我的小区多做一点事情。”


据统计,团区委志愿者累计服务志愿200个小时,有效促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在志愿者队伍当中,有两位是发型师。他们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由于工作忙碌已经数月没有理发,便主动报名要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

一位发型师说:“三个月以来,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真的非常辛苦,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既然我有这门手艺,就很希望可以为他们服务,让他们知道,他们的身后还有我们广大群众支持他们,帮助他们。


据悉,活动吸引了约60名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满足街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理发需求,提升精神面貌。





党员干部献热血 支援血供不犹豫


疫情期间,由于居民响应号召尽量少出门,献血量也大幅减少。为了保障广州血液供应,确保拯救生命的血液“不断供”,新港街干部职工响应新港街党工委号召参加献血活动。



献血过程中,义务工作人员有序执行献血人员全程“戴口罩、测体温、预体检”流程,依次抽取珍贵的血液。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29人完成献血,献血量达2700毫升。





一名参与献血的新港街90后党员职工表示,可以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感动非常荣幸:“血液可再生,生命却不能重来。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情。在发生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党员干部更要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守护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