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双手能握笔,也能战“疫”!海珠区文联主席罗军积极参与滨江街道抗疫工作
2020-04-09 18:32:38

                                                                         





测温,登记,讲解防疫措施……在滨江街远安小区出入口,区文联主席罗军熟练地重复这些动作。疫情期间,罗军深入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滨江街抗疫工作,成为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坚守为疫情阻击战筑牢防线。


大年初三,在接到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之后,罗军放弃了春节休假,积极投入到紧张的社区防控工作中去,来到滨江街道远安社区远安小区出入口轮班值守。他一遍遍地为群众讲解防疫措施,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登记穗康码,同时为返穗人员做好登记,发现情况立即和社区联系报告。



罗军为居民测温。


小e了解到,疫情防控刚开始时,区文联人员本来人就少,女职工值晚班不安全,街道的工作又紧张,即将到龄退休的罗军主动扛起责任,轮值晚班。每次值守岗位一站就是八个小时,但他总能热情对待每一位群众。一个貌似简单的测温动作,每天都要重复上千遍,一天下来,胳膊、腿脚都酸疼不已。



罗军(右)在值守。


有一天晚上,天降暴雨,罗军值守门岗,一群拖着行李箱的外来居民进入,帐篷内灯光昏暗,罗军便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笔,一笔一划认真登记,详细登记好返穗人员的情况。怕信息有错漏,他还特意打电话给社区工作人员,把返穗人员的情况一一告知。



罗军坚守岗位。


当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监察组和街道工作人员关心他,询问工作难处时,罗军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没有,如果真要帮忙解决困难的话,就为他配一盏台灯,方便登记。                



通讯员 区文联、滨江街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