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抗“疫”,后方守护——瑞宝街领导班子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家属
2020-04-08 15:43:37

                                                                         





         


疫情面前,

他们无私无畏、冲锋在前;

疫情后方,

他们牺牲家人团聚时间、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是瑞宝街的最美守护者——一线防控人员。





为切实做好一线防控人员及家属保障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瑞宝街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及其家属,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4月1日上午,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先后前往来穗中心副主任李何、民政科科长蒋科的家中,切身实地了解家属们的家庭近况、工作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表示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余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一线防控人员始终冲锋在前,为瑞宝街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与此同时,家属们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正是这默默的支持和理解,为前线的他们提供了坚强的精神动力。


蒋科作为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的队长,每天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加班到凌晨也是常态。为了与孩子做到最大程度的不接触,他选择每天早出晚归。家属们纷纷表示,他们深知防控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只有支持和体谅才能成为最坚实的后盾,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亲人平安凯旋。




余强走访慰问李何家属



余强走访慰问蒋科家属



4月1日下午,瑞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泽飞先后来到守护在街道集中隔离点的环监所副所长梁华玲、执法队副队长徐福廷的家中,向“最美守护者”及其家属表示亲切问候、衷心感谢,并送上了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关怀与温暖。陈泽飞详细了解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家庭生活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向家属在特殊时期理解和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家属们都能保重身体,呵护好家庭,继续当好一线亲人的坚强后盾,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


在梁华玲的家中,陈泽飞赞许到:“华玲就是我们街道的‘救火’队员,哪里危急险重就冲在哪里,无论是棘手的计生工作、艰难的河涌治理,还是危险的防控一线,从不退缩、毫无怨言,乃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同时,他还叮嘱梁华玲注意休息,照顾好家中中风的老人,并勉励梁华玲的儿子“努力考取理想的大学,练就过硬本领,将来像妈妈一样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




陈泽飞走访慰问梁华玲家属



在徐福廷的家中,陈泽飞对徐福廷爱人悉心照顾两个小孩子、全力支持徐福廷去“一线”防疫表示感谢,并嘱咐她及时向组织反映困难之处。徐福廷的爱人亲切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家属,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是应尽之义,绝不能给他拖后腿,一切听从组织安排。目前,自己都能应付自如,暂不需组织忧心。”




陈泽飞走访慰问徐福廷家属



4月3日,党工委副书记罗源先后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梁瑛浩和综治办副科长曾东方的家属。慰问中,罗源对他们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也对家属的默默付出、支持鼓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曾东方的妻子也是街道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和他组成了携手抗疫的“夫妻档”,因为忙于各自的工作,家中体弱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都无暇顾及。忙于隔离酒店事务的曾东方,更是在疫情发生之后50多天未曾回家。但懂事的大儿子,却每每在电话里给父亲加油打气说道:“爸爸你好好工作,不要担心!我在家里会好好学习,还会照顾好弟弟的”。




罗源慰问梁瑛浩



罗源走访慰问曾东方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