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困难群众 帮扶解忧同抗“疫”,瑞宝街这样做……
2020-04-04 19:14:38





前情提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确保全街道的困难群众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一个也不掉队,他们的生活保障和安全健康问题,成为了瑞宝街道办和社区、社工站时刻关注的大事。



近日,瑞宝街道办收到辖区内两家爱心企业捐赠的一批米和油,帮助困难群众缓解疫情期间生活上的困难和不便。据统计,本次物资有广州市坚翔贸易有限公司捐的米,广州第三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捐的米和油,合计有90包10斤装的米、15瓶5升装油。社工站和社区联手将米和油送到15个社区内的特困老人、独居老人、低保低收家庭、困境儿童家庭、残障家庭、单亲困难家庭等共105户困难对象的手中,让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体会到街道、社区和爱心企业的关怀。


4月1日一早,刚刚下过大雨的地面上还有不少小水坑,社工姑娘们根据民政科提供的名单按照社区和每个社区内的户数分好工,分别和服务对象以及居委会电话联系,并约好上门派送的时间,提着米和油奔走在各个社区里,和志愿者、居委会同事们一起为服务对象送米和油。








疫情当前,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也是街道和社区关注的焦点。在物资捐赠配送之余,社工和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切实的关心和慰问。


宝通社区的司徒婆婆今年八十多岁,身体状况欠佳,行动不便,近期因为疫情更是从未出门,心态比较消极。“我儿子隔天会回来看我,帮我买菜做饭搞卫生,但长期一个人在家还是很闷的,又不想麻烦他们年轻人。”司徒婆婆郁郁寡欢地说。社工和志愿者积极开导司徒婆婆,并询问婆婆是否需要同住一个小区的志愿者经常来陪她聊聊天,婆婆的心情终于有些许好转。








八十六岁的陈婆婆,是社区里的特困老人,但心态十分积极乐观,看到社工和志愿者上门便热情地挽起了她们的手,“多谢你们啊!疫情期间街道这么忙,还能想到我,真的太好了!”招呼大家坐下后,陈婆婆还聊起了年轻时候的故事。“我哥哥是老中医,我年轻时在村子里也做过赤脚医生,特别喜欢中医,所以平时有点小病小痛都是自己抓草药治疗,我这些年还从来没上过医院呢!”陈婆婆笑着说。








经过两天的努力,社工们把105份米和油都送给了相应的兜底对象,街道和爱心企业的关爱也及时地传递到位。既保证了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掉队,也加强了他们生活的保障和防疫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