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同福西路边泊位恢复收费,最高328元一天,车主直呼太贵了~
2020-04-02 18:31:48






今天起,广州开始执行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新标准,按照规划,之前可免费停放的中心六区全天准停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共112条路段、2512个泊位)启动恢复收费,并实行“先停车、后付费”的新管理模式。


据悉,恢复收费的112条路段中,海珠区有包括同福西路、同福中路、南华西街、滨江西等24个路段。


上午,e家君走访了海珠区南华西路、同福路两个重点区域发现,受到停车收费标准提高的影响,这两个路段的停车数量锐减,大部分泊位都空置。而在收费便宜的滨江西路非重点区域路段,路边临时泊位则几乎停满


海珠区南华西路,泊车位现场设置了收费标识。


重点区域收费路段停车数量锐减


上午9点半,e家君来到海珠区南华西路看到,现场已经设置了多个指引标识,并有3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指引车主停车。


e家君发现,该路段一共有51个全天临时泊位,但是只停了16辆车,大部分车位都空着。而此前可以免费停放时,该路段几乎是一位难求。


现场一名停车管理员告诉e家君:“上午停车的车主很少,现场的车辆多数是之前就停在这里的,但是没有‘僵尸车’。由于收费标准提高,很多车主都停到了附近的滨江西路,那里是非重点区域,单次最高价也是26块钱,便宜很多。”该名管理人员表示,目前该路段按照阶梯收费采用叠加计算的方式进行收费。根据指引牌上的说明,收费按半小时计算,一个小时内5元/半小时,一个小时就收费10元,2个小时至3个小时,就收费8元/半小时。如果停车3小时,合计收费48元。


“目前车主只能用手机支付停车费,现场不收现金。如果无法现场支付的,可以在24小时内通过‘广州泊车’支付宝生活号或者到业务网点缴清,如果逾期未缴费,将会受到处罚。”



海珠区南华西路,路边泊位多数空置。


上午,在南华西路,交管人员对该路段的路边泊车情况进行巡查。


在同福中路、同福西路两个重点区域,e家君发现现场停车数量较平时减少了很多。工作人介绍,此外已经对附近的商户进行了相应的宣传,还给一些车主派发了收费标准宣传单,今天开始恢复收费。一些得知消息的车主一早就来把车开走,而对于一些长期霸位的“僵尸车”,交管人员也提前清理。


一些仍然停在泊位上的车辆上,摆放了恢复收费的告示。


车主选择停放非重点区域路段或停车场


随后,e家君走访滨江西路非重点区域路段,发现现场50个路边泊位已经停了48个。一名在附近上班的车主陈先生告诉e家:“我之前一直停(车)在同福西路,但是前几天收到宣传单说同福西路的路边停车位涨价,一天下来要328元,太贵了。只能停在滨江西路,但是八点多这里车位就快满了,看来明天要早点来。”


在同福中路,一名车主看到路边指示牌的收费标准后,选择将车停到附近的地下停车场。他表示,自己在附近上班,之前一直停(车)在路边,但是按照目前这个收费标准,“(停车费)快赶上单位附近的地下停车场了,真的停不起啊。”


对于标准提高,不少车主也表示理解。在同福西路,车主林先生就表示,自己在附近开店,但是由于此前该路段免费停车,导致不少车在此长期“霸位”。


“同福路是单行道,路本来就窄,路边要是停满车,车辆通行困难。通过累进加价的阶梯式收费,可以让车主快停快走,避免出现‘僵尸车’的问题。”



在滨江西路,路边泊位一早就停满。


注意!

海珠区这24个路段恢复收费,

最高328元一天

↓↓↓


海珠区这24个路段恢复收费,并且全天准停。(点击图片放大)






据悉,全天准停泊位收费时段工作日为7:30-21:30,非工作日为10:00-21:30。


分为重点区域路段和非重点区域,每个区域都分3个收费阶梯。具体收费情况如下表:




市民停车和线上缴费操作流程:




提醒

如在泊位停放车辆或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现场巡查工作人员或致电020-96900;亦可在“广州泊车”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个人中心”的“投诉与建议”进行留言。服务质量监督投诉电话:020-34286102(工作时间)、020-96900、020-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