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道“移动党校”助力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2 18:20:26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新港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抓住两个关键点,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港街道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区住建局、水务局、琶管委派出党员下沉到基层一线、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社区最前沿。





近日,新港街道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利用主会场会议和“移动党校”党建智能终端远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珊代表街道党工委出席活动并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海珠区机关派出新港街道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的批复》。





据悉,“移动党校”党建服务终端是新港街道“党建+人工智能”的党建传播项目。它的特点是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融合,从而实现党建思想的新传播方式,支持党员扫码参会,进行远程学习。




许多参会党员在会议期间仍坚守在一线执勤岗位上,通过手机与会场内进行同步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在疫情防控战中的所见所思,通过远程留言的方式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好防控的每一道关口。


临时党支部书记、琶洲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杨晓辉强调,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已经克服了许多困难,但当前在疫情整体形势好转的情况之下,防控工作仍面临很多新的难题,仍要继续坚守,把好社区防控关口。


李珊表示新港街道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是在特殊情况下成立的,是新港街道党工委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举措,也是严守街道“八大关口”的最有力组织保障。我们在艰难时期共同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但战疫抗疫并不是临时的工作,而是一段难以忘记、共同坚守的日子,这将成为支部党员们党员生涯中不可磨灭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