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温情服务暖人心,突击队用坚守筑牢海幢地区“防疫墙”
2020-03-31 16:08:53

                                                                         




疫情发生以来,海珠区气象局、科协、贸促会这3支党员突击队支援海幢街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温情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墙,在抗击疫情、服务居民的过程中,涌现许多动人的事迹。        


耐心细致,走访摸查复产复工        


贸促会党员突击队在前期复产复工阶段,与社区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临街商铺及企业约45家,逐家排查登记,了解员工返穗情况、防疫物资配备及部署防控机制等情况,对存在的不足当场指正,对个别商户的不理解,突击队员们总是心平气和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得到了周边商户们的理解和支持。


   
贸促会党员突击队员走访临街商铺做好信息登记。    


在社区严格管控期,党员突击队员们在社区各防控卡口值守,为了及时做好过往群众的体温检测、普及“穗康码”和办理出入证等工作,他们不畏寒风暴雨,也顾不上喝水休息。对一些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队员们总是耐心热情地为他们讲解宣传政策,协助他们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帮助他们使用“穗康”小程序进行口罩预约,努力将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


贸促会党员突击队员指导居民使用穗康码。    


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社区防疫        


“预计,4到5日我区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4-6℃,其中4日白天我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区气象局突击队员李明捷向街道防疫工作群转发天气预报,街道当天便准备了一次性雨衣并及时对岗亭的防雨措施进行了加强。李明捷表示,作为气象局的职工,发挥专长尽早告知值班人员天气信息,能为防疫工作尽一点力,感到荣幸。


区气象局突击队员冒雨坚守在岗位上,为居民测温。    



由于疫情期间实行严格管控,一部分老人去菜市场买菜需要绕路,这给年纪大、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带来一定的不便。值守在防控卡点的区气象局突击队队员,每次看到一些提菜而归,走路明显体力不支的老人家,都会主动搬一张折叠椅,扶老人坐下休息一阵子。于是,气象局党员突击队这个防疫卡点有了新的名字——老人“中途驿站”。这个防疫岗口就像社区与居民互动的一条纽带,类似帮街坊照看行李、帮外卖小哥指路等事情每天都会发生。



在防疫卡点,党员突击队现场提供老人休息的折叠椅。    


“吃饭了吗?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需要热水一定要跟我说,你们都辛苦了”,街坊们给突击队员带来的一句句关心和问候,令突击队员们非常感动。天寒值守在社区防控卡口时,一位居民还送来了一壶姜茶。区气象局突击队员谭惠芬说:“这是个很有爱的社区”。


居民为突击队员送来一壶“爱的姜茶”。    


一声“谢谢”,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防疫茶来了,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区气象局突击队员李明捷知道,赵广军志愿服务队(海幢)分站的阿姨又端着凉茶过来了。在连续几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有时也觉得累,但被这一杯杯街坊送来的凉茶、测量体温后居民的一声声“谢谢”感动,觉得再累也值得。


区气象局突击队深夜还在站岗值守。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突击队员们表示,要在疫情防控前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社区工作者齐心协力做好监测预警和源头防控,努力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民众,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疫前线高高飘扬。


     



图片由海幢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