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党员志愿者探访广州13个社区
2020-03-31 15:56:32

                                                                         





疫情期间,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队员捐资捐物,并利用周末等闲暇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义工等深入海珠区13个社区入户探访,赠送防疫物资。


近段时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队员心系社区失独、残障、自闭、单亲、孤寡等特殊困难群众,由队长带头,不仅捐资捐物,还利用周末等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义工等深入海珠区13个社区入户探访,赠送“暖心包”(含防疫防护物资、急需生活用品和健康食材等),入户派发宣传单张,引导居家隔离。


同时,他们还捐赠物资驰援社区,带领团队主动投身多个社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战“疫”,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保障了数万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其中,红棉暖心服务队队长与骨干队员3人共筹资10000元,购买口罩、手套、护目镜、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凝胶、84消毒液、消毒洗手液等一批防护物资,驰援素社街桥东社区等十多个社区,免费派发给居民和特困群体,缓解了社区物资紧缺的困境。



党员志愿者上门派发暖心包。


他们还每周奋战社区一线,变身疫情防控排查员。该队队长利用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与雅荷塘、流水井、禺山等5个社区的抗疫轮值,站好党员先锋岗,当好疫情防控值班员;积极组织暖心队员主动参与支援桥东社区群防群控,对来往行人和车辆进行100%检测,帮助社区居民测体温,引导登记穗康码,采集外来人员信息,协助办理出入证,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党员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支援雅荷塘社区。



党员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支援流水井社区。



党员志愿者周末支援桥东社区。


此外,他们每周深入社区关爱特群变身暖心“家人”。疫情期间,该队队长等4人共筹资7500元,购买米、油、香菇、圆肉、虫草花、银耳、茶树菇、罗汉果等健康食材及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


2-3月,队长下班后带队进社区入户慰问特困群体,并为他们送上“暖心包”,包括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酒精消毒液免洗喷雾、免洗消毒洗手凝胶等防疫物资和健康食材,惠及聚德西、坚真、金丰、立新、纸北、石岗、百合、新安、桥东等13个社区的失独、残障、自闭、高龄孤寡、单亲等特殊群体。



此外,他们利用微信群,定期向服务对象发送居家防护指引,及时宣传有关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切实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志愿路上携手同行。    



党员志愿者入户赠送暖心包。



党员志愿者上门派发防疫物资。



党员志愿者上门赠送暖心包。



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防疫指引。


据悉,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一直坚持志愿服务,依托红棉暖心项目,累计筹资61.5万元,服务覆盖全市70个村社,惠及市民群众5.8万人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