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战“疫”|哪里有需要,党组织战斗堡垒就前移到哪里!
2020-03-28 20:37:09



“哪里有需要,哪里最艰苦,党支部战斗堡垒就前移到哪里!”江海街积极响应号召,在区直机关派出防疫突击队驰援江海街不久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个多月来,这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在战“疫”前线筑起坚强堡垒,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上方。


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发挥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徽就是担当。”临时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区委老干部局关工科科长胡矫健介绍,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员们迅速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勇于担当、带头冲锋,克服各种困难,在一线认真做好信息登记、政策咨询、物资派送、人员转运等一系列任务。


党性不临时、作用不临时


在这次战疫工作中,胡矫健把街道防控办“专班转运组”队员们每天在转运点与隔离点之间来回穿梭、奔波劳累的艰苦工作状态看在眼里,她便主动请缨到抗疫最前线,与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到境外入境人员转运工作中。

“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性不临时、作用不临时。作为党员,特殊时期更应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矫健的话掷地有声,字里行间充满着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3月19日下午,胡矫健接到转运任务,穿戴完整防护装备,她便向酒店出发,经过近2个小时的转运,她和其他“专班转运组”队员成功把入境人士送到隔离酒店。


3月23日开始,胡矫健开始了为期7天,每天24小时的隔离酒店“三人小组”值班工作,负责每天更新、登记入住人员信息,检查医学观察证明,完成人员接收工作,有时候还需要代购生活用品、食物等。胡矫健说,隔离人员都非常理解配合,接收物资或者完成登记后都连声道谢,“我觉得这些都是作为党员应该做的,哪里有困难哪里有艰苦,我们都应该第一时间冲上去。”


临时党支部委员会书记胡矫健(右一)在转运境外入境人员。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临时党支部另外7名党员还下沉到体温监测、卡口值守组、后勤保障等不同岗位,支援街道开展一线工作。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夏顺军在卡口进行值守。


区委老干部局刘桂花检查卡口进出人员登记穗康码情况。


区委老干部局孔铭毅与“三人”小组上门对返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区委老干部局陈志荣在街道政务大厅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区国家档案馆刘海丽到社区派送防疫物资。


区国家档案馆吴国玺对卡口进出车辆进行检查。


临时党支部委员、海创公司小分队队员霍家军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探测。



目前,区直机关派出防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继续坚守岗位,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坚持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要战场,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让党放心、群众信任

疫情不退、永远不走!

资料由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