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街开展献血活动,52人参加,献血量达13100毫升
2020-03-27 18:40:1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告急,为了缓解临床用血供需紧张的局面,3月25日下午,滨江街在富基广场组织举办无偿献血活动。辖内企事业单位、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献血号召,共有52人参加,献血量达13100毫升。


在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指引,对献血人群进行预约分流,严格按照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检查的采血流程进行,做到防止人群过度聚集,确保献血者的安全。



献血前进行体温测量。



现场填写健康征询表。



医护人员为参与献血人员测量血压和进行验血。



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带头献血。



广州市海事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


邹演杰: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邹演杰是街道党政办的党员干部,更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代表。他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他参加过三年对口湛江遂溪的扶贫工作,田间地头留下了他和老乡们的亲切交流的身影,舍小家为大家代领乡亲们扶贫致富。


扶贫工作结束后回到单位,无论组织安排在哪个岗位,都能保持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展现退役军人优秀风采,坚守好本职岗位。这次他又带头献血400毫升,他表示通过献血行动为疫情工作助力,很开心,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党员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孔繁恩: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年力量


孔繁恩是滨江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在街道发出无偿献血的号召后,孔繁恩带领团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诠释担当。




冯智豪:为疫情贡献力量绝不退缩


冯智豪是海运社区一名普通的专职人员,也是疫情期间坚守在社区一线抗疫社区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


他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逐家逐户摸查信息、核查返穗人员信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虽然工作繁琐且任务量大,但是能够通过坚守本职岗位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们无怨无悔。他十分愿意通过献血的形式,帮助疫情期间急需帮助的人们。




侯飞鹏:响应号召 无偿献血助力战“疫”


侯飞鹏是广州海事局政务中心的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每一位行政相对人,有效推进了多种便民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将“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时刻谨记一名党员的使命,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参与组建政务中心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推行“非接触式”办理。这次,他又积极主动地参与无偿献血,他说,献血之后感觉自己像是得到了重生,希望细流可以汇聚江海,祖国尽快度过难关。



以上只是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几名代表,参加献血活动的人中还有尚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有奔走在街头巷尾的清洁工,有坚守在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哥,也有带着孩子依然坚持要求献血的母亲。


他们每个人都很普通,但是又不是普通的一群人,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前线的勇士传递奋战力量,捐献热血为战“疫”行动加油助力。他们是我们心中的无名英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