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 江海两处先人楼清明期间暂不开放,延缓祭扫莫聚集,集中祭扫追思先人
2020-03-27 18:37:08


【          温馨提醒

又是一年清明时,移风易俗寄哀思,同心共筑防疫网,延缓祭扫莫聚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您的安康就是对故人最好的告慰!(广东省民政厅)


通过“粤省事”实现“云祭扫”

最近,江海街坊的手机都收到了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延缓清明祭扫的温馨提示,但是思亲之情如何告慰?小e了解到,根据广东省的部署,全省可统一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拜祭先人、寄托哀思。街坊可通过手机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祭祀。



具体操作流程

通过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进入“粤省事”后,点击界面快捷方式或“公共服务”进入“云祭扫”服务,添加祭扫先人信息,然后选择“网络祭扫”即可为先人敬献鲜花和编辑发表先人生平文章。


江海先人楼工作人员”集中祭扫”





在江海街辖内,有红卫福寿楼江贝思亲楼两处。清明节临近,小e向工作人员了解,节前会在每一座先人楼前举行一次简约庄重的集中祭扫仪式(读祭文、三鞠躬、献花篮等),同时将有关过程录像或拍照留存备查。届时,只允许工作人员参加,家属代表如需了解详情可联系红卫福寿楼(石榴岗路七星岗2号之一,84214739)和江贝思亲楼(凤和村江贝陇西里34号)。


节前安全检查、防控疫情两不误


清明将近,根据省、市、区印发的清明期间各文件通知要求,江海街严格落实上级文件通知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继续严格落实“外方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清明节祭扫期间骨灰楼疫情防控工作。



3月19日

区民政局、市消防支队海珠大队、街民政科、街安监中队对辖内两座公益性骨灰楼开展联合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不足的地方,街道及时告知村社相关负责人落实整改。整改到位后按检查记录表逐一销账,切实加强火灾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





3月20日

从区民政局领回《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将通知装贴至辖内两座骨灰楼正门的显眼处;另按区下发的电子版打印了34份,要求各社区居委在各自辖区内张贴宣传。


3月21日至今

江海街按上级要求让村社上报每个骨灰楼安排一名管理员,并加入技术支持群和培训群,在线学习开展云祭扫活动业务知识。



“祭如在”,只要我们心中留有对故人的眷恋,无论是“亲自上阵”还是身处他乡,无论是一捧鲜花、几杯薄酒还是几行诗句、遥寄哀思,都是最好的纪念……追思先人,暂缓祭扫,助推文明祭祀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