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助力!素社街108人爱心献血28800毫升!
2020-03-26 19:15:38




昨天上午,素社街组织开展抗疫情无偿献血专场活动,辖区单位职工、街道干部职工、居民志愿者等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一起为爱撸袖,热血同行。


素社街组织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

广州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的干部职工参与献血。

海珠区文广旅体局的干部职工在献血现场。


为了确保献血现场人员不聚集,整个献血活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小范围的形式有序进行。在素社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人员有序完成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检验、采血安排等环节。前来献血的人当中,既有连续多年义务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上阵的“新手”。


工作人员在为献血人员测量体温。

医护人员为献血人员验血。

医护人员为参与献血的居民测量血压。

现场提供糖水给参与献血的人员饮用。



王颖:第一次献血有点小紧张

王颖是郭墩社区楼宇党支部书记,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献血,虽然心里有点小紧张,但她依然不退缩。疫情期间,她也积极参与了社区的防控工作,为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忙碌着。她说,自己献出的血液能够帮到他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大家共同携手、同舟共济,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郭墩社区楼宇党支部书记王颖在登记身体信息状况。

基立南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参与献血。



龙嘉辉: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

来自街道综治办的龙嘉辉,一听说街道组织无偿献血,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打算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献血了,他第一次走上献血车是2008年,那时的他还是一名高中生。这些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都会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是奉献社会的公益行动,我身体健康,很乐意去做这样一件事情。”他说。没有更多的豪言壮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腔热血。


社区戒毒专职龙嘉辉。

献血现场。



余健: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

“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余健是金汇社区专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居委会的其他同事一直坚守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摸底排查、核实返穗人员信息……每天奔波,毫无怨言。“在抗击疫情这个工作中,我们社区工作者干的是自己的本职,我们全力管理好自己的社区就是对国家社会最大的贡献!”


金汇社区专职余健在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井然有序,每个献血位至少间隔1米。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108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28800毫升。一张张口罩下面的脸庞,都是坚定的实践者;一个个比耶的手势,都是必胜的决心;一股股殷红的热血,都是爱心的传递。

感谢每一位爱心献血者,

为爱启程,给爱续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