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顺禹同志,组织要求你强制休息一天,即刻执行!”
2020-03-26 19:12:28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早上被车撞了一下……”3月23日上午,王顺禹扶着自行车一瘸一拐地走进了后滘社区居委会。



王顺禹是南洲街后滘社区一名90后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从早到晚和三人小组上门排查重点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体温,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到处派发和张贴宣传单张……


近期,随着湖北籍返穗人员的增加,他又主动承担起了登记信息和开具证明的重任,每天一大早就在居委会门口设点,给符合条件的湖北籍人员登记和开证明。

在3月23日这天早上,王顺禹像往常一样踩着自行车来上班,但在路上却被一辆违章行驶的小车撞倒,手脚多处擦伤,小车逃逸。




倒在地上的王顺禹强忍着灼伤般的痛感,艰难地爬起身来,然而他没有选择去医院,也没有选择回家,而是一瘸一拐地扶着自行车回到居委会,回到工作岗位。

后滘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楚平看到后,让他赶紧回家休息。然而平时脾气非常好、一直与人为善的王顺禹,却与社区书记“吵”了起来。


“书记,我真的没事,就擦破了一点皮,涂点药膏就行了。”

“书记,外面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等我给他们开证明,就这么一点小伤,我不能回去。”

“书记……”


最后,陈楚平没办法,只能开出一张《强制休息令》,然后交给王顺禹,并用命令的语气说:“王顺禹同志,组织要求你强制休息一天,即刻执行!”




王顺禹这才回了家,

但第二天一大早

他又是一瘸一拐来到居委会,

继续为湖北籍人员作登记和开证明。




据了解,王顺禹近期累计登记了湖北籍人员449人,开具湖北籍14天在粤证明250份。由于居委人手紧张,登记、测体温、查轨迹、注册穗康码、拍照、开证明等流程都全部由王顺禹一人负责,常常忙到水都没空喝一口,嗓子都说得有点沙哑。


“王顺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而且非常有耐心,有时群众不理解政策要求,埋怨指责他,他从来都是轻声细语给群众耐心作解释,并尽己所能去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为我们社区的防疫工作守住了一道重要的关口。”陈楚平说道。




疫情下,南洲街坊都是一家人,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了解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小e,

再进入“海珠区南洲街坊互动群”,

与街坊交流最新消息。

街坊们,快来为我们提供民生线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