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加强复工复产督导,关闭35家不符合开业条件美容美发机构
2020-03-26 18:50:56






疫情期间,美容美发行业复工存在一定风险,为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近日,海珠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内美容美发场所进行了防控与复工专项督导,抓好公共场所复工复产,确保疫情期间卫生安全。



海珠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内美容美发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


针对美容美发场所,海珠区卫生监督所明确提出“勤通风、测体温、严消毒、明责任”四大准则,要求公共场所加强通风换气,并首选自然通风;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制度,对工作人员及顾客进行体温探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消毒制度,配备84消毒液、酒精等,对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进行消毒;明确管理责任,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现职工、顾客有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要立即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就近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要求美容美发场所做到“勤通风、测体温、严消毒、明责任”。


“什么时候可以开门营业?”“复工之前是不是要先审批?”针对美容行业的复工复产条件,经营者仍有诸多困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海珠区卫生监督所采取“线上”+“线下”双管并行的方式进行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海珠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线上”充分利用短信息平台,及时将相关政策和指引共享给各相关公共场所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督促其提高防控意识,自觉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此外,还将疫情防控指引和卫生许可证新办办事指南等制成二维码,业户只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相关文件,方便信息传播,且便捷高效。“线下”通过对业户一对一现场指导,印发指引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指引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采取“线上”+“线下”双管并行的方式进行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珠区卫生监督所已经组建11支监督队伍,出动14名卫生监督员与8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对辖内美容美发场所开展“拉网式”卫生监督检查。其中专项行动共出动302人次,督导公共场所1879间次,美容美发场所1734间次,住宿业101间次,卡拉OK、电影院、沐足等场所44间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936份,发放防控工作指引1836份。及时关停了不符合开业条件的美容美发机构35家。



通讯员 海卫健宣

图片由海珠区卫生监督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