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菜送上门、免费赠口罩!居民点赞:珠江帝景管家很贴心!
2020-03-25 15:29:50

                                                                         




“我们珠江帝景的管家真是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每家每户送口罩,还帮忙把肉菜、日用品送上门。疫情期间,有了他们,我们都能安心了!”


位于海珠区赤岗街的珠江帝景小区是一个大型社区,有近5000名住户。疫情发生后,广东康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珠江帝景物业服务中心与赤岗街道、珠江帝景社区居委会密切联动,不但把防疫抗疫工作做“先”做“前”,还做“实”做“细”,收到了不俗的成效。截至发稿时止,珠江帝景还没有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









疫情期间提前采购防护物资      








1月20日,珠江帝景物业服务中心接到了有关疫情的通报,该中心负责人冯有学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敏锐地觉察到市面上的防护用品可能很快就会脱销。为了保障居民的防护需求,冯有学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寻找口罩、消毒水和防护服的购买渠道,最远驾车到番禺区采购。不出所料,没多久,市面上就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状况。


这时候,服务中心贴出了通知,珠江帝景小区的所有住户每户每天都可以向物管领取3~5个口罩。同时,服务中心减少员工口罩的使用量,从每天每人2个减少到1个,从而最大限度上保障居民的口罩需求。据了解,免费派发口罩持续了约一周,物业中心共派出3500多个口罩。冯有学说,后期通过各种渠道都买不到口罩,才不得不停止口罩派发。大约一周后,社会上各种预约口罩的渠道开放,居民也有了购买口罩的渠道。


居民王姨感动地说,正是物业中心给每户的这几十个口罩,让她们度过了“口罩困难时期”,“我们都没有戴口罩的习惯,家里也没有存货,当时大家都慌了。多亏服务中心每天都给我们送口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平价肉菜APP上可一键选购      







1月27日,服务中心向全体业主发出通知,禁止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该小区日常开放的8个出入大门关闭了一半,其余开放的出入口也有工作人员对进出的业主测量体温。


小区实行严格管理,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居民生活的便利性。服务中心为了减少居民出门次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引导居民在物业中心的“合生活”APP购物,居民下单后由管家把物品直接送到居民家中。小e发现,该APP上的生活用品和肉菜都是按照市场价定价,且不收取配送费,获得街坊们的一致好评。居民梁叔表示,他已经两个月没去过菜市场,所需的肉菜和日用品全部在“合生活”APP上购买。


小区管家把帮忙采购的生活用品直接送到居民家中。


近日,疫情有所缓解,珠江帝景小区对“快递进小区”进行先试先行。为规范小区快递投放,方便业主无接触领取快递,服务中心联同赤岗街城管中队、珠江帝景社区居委会、快递公司共同制定小区快递投放规定。每天10:00~12:00和15:00~17:00,快递员经测温和登记后,可将快递投放到小区快递柜,同时小区在主要出入口用帐篷、展架设立大件快递临时派送点,遇下雨时方便业主领取。


冯有学介绍,这两个月来,服务中心有160多名员工放弃休假坚持在岗服务居民。“接下来,我们还将会和街道和居委一起,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力保居民平安度过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