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不懈,迎“疫”而上,南洲街筑牢防疫禁毒双防线
2020-03-21 21:35:46





南洲街不断筑牢防疫禁毒双防线

抗疫刻不容缓 禁毒毫不懈怠!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南洲街将防疫与禁毒工作拧作一股强而有力的绳,一头牵着全民抗疫,一头牵着全民禁毒,在此期间,我们突出对来穗人员点对点的禁毒宣传,狠抓吸毒人员的管控和关爱,扎实物流寄递行业复工复产的管控和防疫工作措施,不断筑牢防疫禁毒双防线,有效有序推进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切慰问不间断。疫情当头,防疫为先。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在册吸毒人员进行回访,提醒人员在特殊时间要注意自我防护措施,并了解在册人员的生活境况及在防疫期间遇到的困难,并对部分有困难人员送上防疫手套、防疫雨衣,叮嘱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



禁毒社工电访在册人员。



定期检测不耽误


为防止疫情期社戒社康人员脱失,避免聚集开展定期检测工作,南洲禁毒办联合南洲派出所分期联系人员按时完成定期检测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管控有力,人员不脱失。


物流管控不松懈


随着疫情的好转,南洲街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也逐渐有序复工,为规范寄递物流企业经营秩序,切实做好防疫禁毒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做好消毒防疫台账,落实好五个百分百制度,对防疫措施不足的企业、未落实好相关制度的企业一律整改。

据悉,期间还通过企业管控微信群发布防疫消息和相关规范制度40多条,共开展巡查工作15次,出动人员60人次,巡查企业34间,限期整改15间。同时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还组织为快递企业送上一批口罩和消毒液,保障一线快递从业人员的自身安全,确保企业工作有秩序开展。




检查物流寄递企业。


宣传工作不懈怠


南洲街在指导群众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也做好禁毒预防教育,利用海珠客运站LED屏播放禁毒宣传教育视频;在驻点检查岗位构起车辆、人员防疫屏障,对返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同时以悬挂横幅和派发宣传单张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防疫期间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约900张,受宣传人数约达1300人。

此外,还呼吁群众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提高禁毒意识,保持高度警醒,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禁毒防卫战贡献力量。



南洲街党工委副书记张宇巡查防疫禁毒工作



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禁毒知识普及




对来穗人员开展禁毒宣传



LED屏播放钟南山参与拍摄的禁毒公益片


下一步,南洲街也绝不放松警惕,稳抓稳打继续开展防疫禁毒工作,不断巩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护网络,完善防疫禁毒措施,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到这场“两毒”阻击战当中去,保护南洲街坊群众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