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凤阳人|王东强:坚守一线,冲锋在前
2020-03-20 17:13:28





一件蓝色格子上衣,一条休闲裤,搭配一双运动鞋,干练利落的发型,浓黑的眉毛,一副眼镜下透出一副坚毅的眼神,这位经常活跃在集中健康观察场所和夜幕中的带着口罩也难掩帅气的人就是凤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东强。



过年前已经预定了春节期间陪同家人外出探亲、旅游的他看到疫情蔓延形势,主动做通了家人思想工作,放弃了春节假期的休假安排,主动回岗值班,布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家做出了表率。



▲工作中的王东强(右二)。






主动申请到前方







“我申请冲在最前方,我的家人支持我,不管多么险峻的环境,请组织第一个考虑我,相信我,我保证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成任务!”


在疫情开始阶段制定工作方案时,王东强就主动要求承担重任,主动跟街道领导申请分管工作最重的防控办、防治组,经常半夜联系转运重点人员至集中隔离点。面对重点人员,他毫不畏惧毫不避讳,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工作中,仅佩戴着一个口罩的他就仿佛穿上了铠甲,他开玩笑的说病毒不会找上他,因为他还要为人民服务。 



▲王东强(中)晚上仍坚守岗位。






始终坚守在一线







“因为湖北返穗人员比较集中,位于第二大片区的昌岗、新港、瑞宝、官洲 、华洲这些街道由于没有集中隔离健康场所,所以辖内返穗人员需全部转到凤阳街道,凤阳街道主要负责第二大片区的工作。”



3月15日,一则通知打破了王东强及其同事的正常工作,一天之内就有五十多人入驻凤阳街道集中隔离健康场所,而王东强则习惯性的站在了一线,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指挥,充分协调第二片区其他街道,安排重点疫区人员入驻。“主任,您去休息吧,我们能行!”虽然工作任务比较繁重,但是同事们都贴心的劝王东强回去休息,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天,本该是他轮休的日子,而他,选择了牺牲休息时间,继续坚守一线。








细心温暖返穗人







“今天情况怎么样?有多少人入住?他们的身体状况怎样?我去看一下……你们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作为锦江之星集中健康观察场所的现场总指挥,王东强每日都要到现场了解人员入驻情况才放心,并且时刻关心入驻工作人员和健康观察人员。同时,他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入驻人员提供防护物资及食品,并贴心为隔离观察人员送上鲜花,让异地返穗人员感受到办事处对观察人员的关心。他的细心与温暖得到了入驻人员的一致好评,并把他送鲜花的事迹上传到了抖音,获得了不少点赞。 










哪里需要去哪里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上级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王东强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火速铺排工作。

由于人手紧张,王东强便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出现在各个工作场合。陪同辖内爱心企业慰问集中健康观察场所、办事处驻点工作人员以及隔离对象,为大家送鲜花、牛奶、凉茶、糕点等慰问品;带队组织城管科、执法队、社区“三人小组”、来穗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督导;检查凤和村和五凤村各卡口、康乐村、集中管理场所等相关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出入人员管控及办证等工作情况;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利用“穗康”小程序主动申报近 14 天离(返)穗情况和健康状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




因为心里着急,开会或布置任务时,王东强不免语速过快,为此他多次向大家解释说明: “请各位同事谅解,不要怪我有时说话语气重、工作布置多,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必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同事们纷纷表示理解。



不论白天黑夜,王东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凤阳辖内各个岗位都曾有过他的身影,疫情下的凤阳人都是党的好儿女,赞!



图片由凤阳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