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测温、提醒戴口罩……南华西街社区防疫有了“黑科技”!
2020-03-20 16:42:25





能一秒测温,

同步语音播报健康情况,

提醒未戴口罩的居民佩戴口罩!


新“志愿者”?

近日,位于海珠同福西路福雅居来了个新“志愿者”,居民只需站定在它面前,1秒即可完成体温检测,再也不用拿着额温枪对通行居民逐个测量体温了。


据悉,这个新“志愿者”大家称呼为“小新”,是海珠区妇联党支部和广东广新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近期引入的一款高科技智能红外线人脸识别温感终端。



e家君现场看到,相比于传统的手持测温仪,它测温速度更快、更精准,设备最快1秒完成探测温度,终端将同步语音播报健康情况,除了精准测体温,“小新”还能提醒人们佩戴口罩。



“‘小新’来了之后,黑科技成了来往居民点赞用得最多的词汇。以往有些居民觉得额温枪麻烦、测温慢,自己也看不到温度,不太愿意配合,现在居民都主动上前测体温,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也轻松了不少。”现场一名党员志愿者告诉e家君。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海珠区妇联积极组织海珠芳华党员突击队到南华西街道支援社区一线抗疫工作,突击队员主要安排在同福路福雅居值守。由于同福路处于典型的老城区,街巷众多,加上附近又有龙导尾市场,所以值守点人流量很大,给社区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海珠区妇联向辖内的女企业家发出了求援信息,广东广新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丹阳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的难处后,带着技术团队来到同福路勘察,第二天就带来了“小新”。“小新”上线以后,可以快速完成测温,避免拥堵,同时又减少了卡口防疫工作人员与来往居民的直接接触。


海珠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海珠区妇联党支部将联合广新信息党支部,进一步在一线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协助社区做好一线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