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社区:协同作战,共同创建“无疫”社区
2020-03-20 16:25:2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仲恺社区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在街道的协动下,会同社区民警、社区医生、学院教职工、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积极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举措传导到末端、落实在基层,全面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




多措并举 抗击疫情

 


仲恺社区以“线上”宣传方式为主,“线下”宣传方式为辅。通过微信、广播等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不间断播放、推送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公告通告及科学防护、公益广告等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在辖区内醒目位置、主要楼道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全力扩大社区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张贴防疫宣传资料。


自2月10日起,仲恺社区全面实施严格管理。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学院教职工和社工组成志愿服务团队,每天轮流坚守在大院卡口,站岗执勤。要求居民进社区时提供“穗康码”电子通行证;对进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以及车辆;提醒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力做好大院防护工作,有效阻断疫情在社区传播蔓延。



站岗执勤。


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仲恺社区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迅速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的精准摸排工作。通过主动登记、电话连线、敲门行动等方式对每户、每居民的基本情况和离穗动态进行采集和追踪管理,完成3567名社区居民的动态信息采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重点人员找得出、底数清、情况明。



居委会工作人员电话排查。


凝聚力量 温暖人心

 


仲恺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钱不分多寡,为战“疫”捐款,为困难者献爱心。仲恺社区党总支的党员们第一时间将自己对疫情防控的决心和爱心,转化为一个个捐款转账记录,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我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抢救患者生命,但我也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点力。” 一名退休党员捐款后坚定地说道。



党员线上捐款。


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社工组成爱心援助小组,对辖区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困境儿童等服务对象提供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服务,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口罩、生活用品等需求。


东沙街27号居住了一名独居老人,年纪较大且行动不便,爱心援助小组隔三差五就上门关心婆婆的情况,耐心向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她送上口罩和生活物资,帮助她纾解情绪、建立信心。



了解独居婆婆生活状况。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