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官兵挽起袖子,特殊时期为驻地海珠无偿献血传递爱的能量!
2020-03-20 16:02:5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珠区献血人数锐减,血库告急。为共同抗击疫情,救治生命,提高驻地血液供应保障能力,同时进一步支援抗疫前线,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在及时对自愿无偿献血官兵情况进行摸底的基础上,与驻地广州市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海珠区无偿献血办共同组织以“军民携手共抗疫,无偿献血涌真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官兵们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


该基地驻广州单位连锁反应支持,共计318人慷慨撸袖前往参加,献血总量达7.5万毫升,实际行动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鱼水情”的优良传统,传递无私奉献正能量。





3月13日早上8时,在组织方工作人员有序安排下,献血活动顺利开展,献血者分批次、时段到指定地点,填表、验血、采血……



填写个人信息。



官兵排队献血。


为避免献血者聚集,采血时排队等候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前后左右距离1米,采血结束后,献血人员用免洗手灭菌凝胶进行手部消毒,全面做好消毒工作。



基地某监测站献血现场。



新疆籍女兵麦力丹积极献血。



基地某教导大队士官在采血车内献血。



通信女兵徐金兰踊跃献血。


据了解,该部无偿献血人员中有的刚刚满18岁、有的已献血多次、还有的特意带着家属一起献血……该部俱乐部战士小熊在保障场地的同时,果断挽起手腕,坚持献血,他说:“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虽然我未奔赴抗疫第一线,但是我能以这种方式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我感觉很荣幸很自豪。”



基地保障大队战士献血。


在该部机关献血现场,政工干部徐志腾带着爱人小孩一起来到献血现场,夫妻二人一起挽起袖子,一同慷慨献血,家属童玲说:“听爱人说有献血活动,我身为军人家属,虽然去不了疫情一线,但可以用献一点点爱心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无偿献血当中来”。



基地机关干部徐志腾与妻子持感谢状合影。


爱心献血,点点滴滴都是爱。困难时期,并肩之人,必能同担大任。在此特殊时期,海珠区无偿献血办呼吁广大健康适龄公民捐献热血挽救生命,如果您两周内未感冒发烧,没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请走出家门,捐献热血,为爱逆行!



基地机关部分官兵献血后持献血证及感谢状合影留念。



基地某保障大队献血官兵合影留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