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党员争当先锋,捐款捐物齐抗“疫”
2020-03-19 17:36:08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是我们支部党员的一点心意,恳请党组织收下!”



近日,在南洲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全街89个各级党组织的代表依次把共计13.95万元捐款投进了捐款箱。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街89个各级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下沉到各个社区。他们不畏艰险、不惧风雨,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街道党工委发出自愿捐款倡议书后,他们又自愿自发地进行爱心接力、踊跃捐款。


























“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在此刻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做一些事情。”水基社区第三党支部党员许映霞毫不犹豫捐出了自己的2000元工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我必须要带头做贡献,只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相信我们一定能顺利度过难关。”西村社区党支部党员何小武两次捐款后动情地说。


在捐款的同时,“两新”党组织也在积极踊跃捐物。其中粤景党支部向沥滘、三滘和东风经联社捐出200箱矿泉水、50箱八宝粥和32箱方便面,协佳医院党支部向13个居委会捐了1300个口罩和65瓶酒精,唯品同创汇党支部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500个口罩、500个手套和5盒泡腾片……





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捐物的大潮中,退休老党员的奉献尤为让人感动,他们平时生活上省吃俭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却毫不犹豫把自己的退休金捐了出来,用朴素和执着书写着不平凡的夕阳人生。


其中,退休干部党支部88岁的老党员吴福满捐了2000元,水基社区第一党支部70岁的老党员庄素霞捐了3000元,沥滘联社第八经济社党支部72岁的老党员卫少仪捐了2000元,西村社区党支部67岁的老党员马陈波为了捐款更是专程从外地赶回来……

“这些天在电视上看全国勇士都奋力击疫情,我很受感动。虽然我退休27年了,但党和政府始终始终没有忘记我,每年都给我们这些老党员送上关怀。我总想着怎样才能为国家做点什么,这次我们国家遭受这么大的疫情,从上到下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也想通过自己的一点心意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拿出这点钱是完全应该的,不值得宣扬。”老党员吴福满诚恳地说道。








有着67年党龄的吴福满是一名退休老干部,曾担任海珠区新滘镇党委书记、人大主任等职务。自1993年光荣退休后,他就一直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不但用退休金资助15名贫困学生读书,还动员民营企业捐资200余万元,用于海珠区老人机构增加设备和改善老年人福利待遇。此外,他还自愿担任南洲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带领一班老同志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抗击疫情,他也是毫不犹豫把自己的退休金捐了出去,诠释了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无私与担当。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南洲街89个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当先锋,并累计捐款近14万元、奉献爱心,充分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奏响了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代最强音。





疫情下,南洲街坊都是一家人,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了解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

加入“海珠区南洲街坊互动群003”,

与街坊交流最新消息。

街坊们,

快来为我们提供民生线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