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毒齐禁,“疫”起行动!凤阳街道禁毒办最近在做这些事——(内附视频《钟南山告诉你》)
2020-03-19 17:32:46

居民逐渐出门,

企业有序复工,

商场陆续复市,

学校预备开学……

一个个好消息的传来预示着疫情的逐步缓解,

同时也展示着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战疫成果。






在近期全国人民共同打响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凤阳街道奔走一线的团队里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不仅投身一线阻疫情,而且时刻牢记本职工作,他们就是凤阳街道的禁毒工作队伍,他们的名字叫做“禁毒人”,他们最近在做这些事——








禁毒防疫进社区 宣传活动是帮手




为加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提高拒毒能力。近日,凤阳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分别前往凤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凤阳社区、万科里商业广场等地开展了以“双毒齐禁,‘疫’路有我”为主题的禁毒防疫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凤阳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一方面向来往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和自我防护措施,另一方面,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现场讲解毒品知识、派发禁毒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传递健康至上的理念,提高群众的防毒拒毒能力,增强广大群众把个人安全、家庭安全、公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他们将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带动身边的亲友坚决向毒品说不。活动不仅营造了凤阳辖区浓厚的禁毒氛围,还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日常防毒防疫意识,为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助力抗疫,禁毒人在一线。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这是禁毒知识的传单,可以带回去与家人一起分享学习哦!”这也许是禁毒工作者值守卡点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与街坊合影留念。





入户走访送温暖 禁毒防疫不停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禁毒工作,让戒毒人员及其家庭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政府的关爱,近日,凤阳街道禁毒办和凤阳平安促进会的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辖区部分戒毒人员家庭,为他们送上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一起携手共同抵制毒品,抗击疫情。


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与戒毒人员及其家属面对面的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戒毒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就业等情况,重点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排解不良情绪;同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对其所提出的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记录在案,以便日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受赠对象深受感动,他们反复表示,绝不辜负政府和家人的期望,一定会洁身自爱、改过自新,争取彻底戒断毒瘾,重新融入社会,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



▲“最美逆行人”。



▲走访戒毒人员家庭。



▲与戒毒人员家庭合影。


其中,凤阳平安促进会为禁毒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不仅助力了部分慰问物资,还贴心地介绍了防疫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禁毒视频《钟南山告诉你》


近期,在各大商场、LED屏等平台播放公益禁毒视频《钟南山告诉你》也是凤阳街道禁毒人的重点工作之一。这部由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担当“男主角”的禁毒大片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宣传片中,钟南山院士从医学专家的视角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号召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生命只有一次,

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派出所、凤阳司法所

提醒各位街坊,

防毒禁毒,

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