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海珠区图书馆将于本月23日恢复开放!
2020-03-19 17:07:03







昨天上午,小e从海珠区图书馆了解到,海珠区图书馆(宝岗馆)将于本月23日恢复开放,已经宅家多时的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不过,目前仍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该馆的开放时间和细则也有所调整,请大家在进馆前仔细阅读以下指引,以免造成不便哦!


01


海珠区图书馆(地址:海珠区宝岗路39号南北广场4楼)于3月23日恢复开馆。


02


开放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日9:00-12:00;14:30-17:30(逢周三闭馆,12:00-14:30为馆内清洁消毒时间)。


03


开放区域为海珠区图书馆中文书库、少儿借阅区(电子阅览区、报刊阅览区、自学室暂不对外开放),馆内只提供图书借还服务,不提供在馆阅览。


04


实行读者预约进馆。为防止人员密集造成交叉感染,海珠区图书馆采取分时段预约进馆措施,全天四个时段分别是上午9:00-10:15,10:30-12:00;下午14:30-15:45,16:00-17:30。每个预约时段进馆人数为50人次,每个时段结束后将进行清场。


05


读者须提前一天登陆“广州图书馆在线预约到馆平台”预约到馆名额 ,不提供现场预约即时进馆服务。预约时须登记读者证号、联系方式并确认《读者健康承诺》,预约成功后自动生成一个二维验证码及收到微信预约短信,读者在预约时间内到馆凭预约短信及二维验证码进馆。请读者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到馆,不提前或延后,非预约时段内的验证码为无效码不能进馆。目前仅接受14岁以上读者上网预约,14岁以下读者须由家长本人预约并注明携带儿童前往,1位成人只能携带一位14岁以下未成年人进馆。预约方式可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


06


读者进馆须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且佩戴好口罩后方可入馆。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入馆。


07


在馆期间,读者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适当的距离(1.5米以上)。


08


疫情期间不建议读者在图书馆长时间逗留,完成书籍借还后请尽快离馆。


09


读者在馆内如出现咳嗽、发烧、乏力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10


对不配合防疫工作的读者,海珠区图书馆有权拒绝入馆,对于暴力抗拒人员,将迅速隔离并采取报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