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呼吁无偿献血!南华西街坊已经行动起来了
2020-03-18 18:46:56







疫情之下,由于减少外出、居家隔离等原因,街头献血人数骤减,加上医院收治的疫情重症感染者和其他重症患者需用血量大,血液供应紧缺。3月13日,钟南山院士呼吁: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请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今日,南华西街道积极响应号召,率先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战“疫”前线。




南华西街道举行支援抗疫前线无偿献血活动


昨天下午,南华西街道在洲头咀抗英纪念广场举行支援抗疫前线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和街道职工干部积极参与,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心力。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戴着口罩,保持适当距离。按时间分批次上献血车献血,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波现场了解献血活动情况,指导献血活动有序开展。



南华西街道地区妇联主席梁润珍现场为献血的女同胞点赞加油。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戴着口罩,有序献血。


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天街道通过各个社区微信群发布了无偿献血活动通知,不一会儿就有36名居民报名参加,而现场还有很多居民是得到消息后赶过来的。


在献血者队伍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已是多次参与。他们纷纷表示,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热血,传递一份爱心。



现场献血的居民。


来自南华西蓝天社区的居民陈美娟今年57岁,连续10多年来她坚持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3200ml。现场,她捐献了400ml血液。陈美娟告诉e家君,通过无偿献血,希望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蓝天社区居民陈美娟现场献血。


街道派出所女辅警陆树莹也是一位常年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达人,她告诉e家君,家里的三本献血证已经写满了。自己在收到献血的通知后,也马上报名了。“就想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我也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陆树莹说。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陆树莹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协调社区居委会和医生入户走访,登记排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信息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筑牢了社区防控线。



街道派出所女辅警陆树莹(左二)正在登记献血信息。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南华西街坊挽起衣袖,护佑生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值得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