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生力军”集结,热血奉献在社区!| 抗疫一线党旗飘
2020-03-18 17:12:59




在赤岗街,有一支抗疫“生力军”在疫情严峻时期紧急响应号召,集结于赤岗辖内社区,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和朴实的行动,结对筑牢社区防疫堡垒,为社区防疫提供有力保障。



抗疫号角声未绝

凝心聚力已先行



海珠区机关派出赤岗街道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开展社区防疫工作。


在这特殊时期,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团员先后响应党的号召和上级的部署,积极投入到赤岗街道各社区,协助社区居委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海珠区机关派出赤岗街道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临危受命,积极发挥党员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各党支部党员更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到各社区的应急分队,随时待命,积极投身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防疫工作中,为社区的防疫值守、防护物资补给、店铺巡逻、应急处置提供强有力支援。


主动出击把好关

甘当防疫勤务员


下渡社区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董春雷测量人员体温。


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董春雷来自区体育局,社区防疫期间,董春雷主动申请驻点值守在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的下渡西街。在靠近中大的小北门,“守门员”董春雷每天为进出的群众测量体温同时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在做好自身岗位工作之余,董春雷还积极跟社区三人小组一起上门,对住户的信息进行核查、登记等等。


“我们10多名党员干部这一个多月来,做的都是很平常的事情,没有像网上看到的其他地区冒大雪吃泡面的艰苦,但也有入户摸排和登记时受到极少数居民抵触时的委屈。尽管如此,一想到我们整个赤岗街道疫情控制得很稳定,大家浑身充满力量,对疫情早日散去充满信心。”董春雷说。



巾帼守土尽责任

勇挑防疫百事担


大江苑社区党员、海珠区少儿图书馆副馆长郑茵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海珠区少儿图书馆的副馆长郑茵是是本次支援社区的工作人员之一。大江苑社区居委会在前期值守时物资紧张,郑茵立即向图书馆的领导反映,从单位调来物资,包括有体温枪、双面胶、封箱胶等。郑茵不仅在物资方面助力大江苑,还为大江苑社区防疫出谋献策,共同落实好每天的值守工作。郑茵经常对社区主任说:“社区有什么困难都可向我提,有什么事情都可叫我做,我就是大江苑家庭的一员。”



勇于担当善作为

勠力同心共抗疫

2月27日,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晓丹带队到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慰问街道工作人员,并组织集团党支部与街道居委会开展结对共建。集团党员根据社区防疫安排,默契配合,构成了抗疫一线的重要力量。



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晓丹带队到赤岗街道办事处,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街道工作人员。


广电集团党员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参与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后勤保障方面,他们妥善调度,积极筹措防疫物资,踊跃捐赠到社区防疫一线。


广电集团党员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广电集团为社区筹集捐赠防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有赖于这一支凝心聚力的抗疫“生力军”,紧紧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网”,为支持赤岗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