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人、116000毫升!他们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2020-03-18 16:50:30





钟南山呼吁:

献出一份血,

传递一份爱,

温暖每颗心,

请加入到我们无偿献血行动中来!


昨天这场无偿献血活动,你参与了吗?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保障患者的用血需求,3月16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联合瑞宝街道办事处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热血力量。


瑞宝街道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广泛发动了各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以街道党员、退役军人带头的形式,充分带动街道的其他人员和辖内的企业投身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去。考虑到疫情期间安全问题,为避免人流量过多,献血活动分为上午11:00至12:00,以及下午14:30至16:30,共两个时段科学合理地进行。现场由民政科组织合理调动,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


活动现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刘超、副院长林天歆等院领导带头献血。刘超说到,由于疫情防控时期遇上“献血淡季”,广州市出现献血人数锐减、血液采集量大幅减少的状况,而一部分择期手术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临床用血压力很大。为此,医院响应号召,在一个月内举行两次献血活动。许多医护人员在忙碌的临床工作间隙抽空前来,也有刚值完夜班就下楼排队或特意从家中赶来的。一些住院病人的家属路过此也积极参与其中。






“我要献400cc!”

“我也是,想为疫情相关工作做贡献。”


热心献血的市民在现场排起了长队,但队伍秩序井然,大家十分自觉地与前排保持安全距离。填写资料、测量血压、血样检测、安排献血,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爱心的血液随着针管,输向了最有需要的地方。






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发动社区专干、村社社员、党员、退役军人等参加活动,贡献一份力量。各部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退伍军人也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的情怀。




“战‘疫’是为了救人,献血也是为了救人,这时举办的献血活动是很及时的,能为挽救他人生命而尽绵薄之力,觉得心情舒畅!”瑞宝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邝浩东说,作为党员、退伍军人的他,从服兵役时开始献血,二十多年以来,累计献血约18次。在疫情期间,作为街道核查小分队的一员,他负责收集重点人员名单、按社区派发排查、汇总审核分析、反馈居家隔离名单由社区落实跟进,为社区扎实落实居家隔离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希望我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吧!”李智作为石溪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和居委会主任,这是他第7次献血,每一次都会动员身边同事和居民参与,用实际行动给身边人做表率。在疫情期间,李智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五十多天,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排查人员、做好登记、轮班值守、随访居家隔离人员……这些都是李智和同事们一天又一天重复着的工作。正是他们的兢兢业业,给社区构筑了一道牢固的“防疫墙”。






热血同行,护佑生命。此次献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昨天下午6:00,累计450人参与,共献出血液11.6万毫升,用涓涓热血凝聚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未来两天,瑞宝街道将继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时间:2020年3月18、19日(星期三、四)2天,上午10:30-下午17:00,

地点:东晓南路地铁B出口献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