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 江南中街党员捐款出力汇聚战“疫”暖流
2020-03-14 20:33:23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基层党员的心,无论是抗击疫情的“前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江南中街道的每一位党员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传播着正能量。关键时刻,街道广大党员响应号召、自愿捐款,用自己的“温度”汇成一股股暖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主动请战 90岁老党员申请站岗测温


马俊平是紫金社区一名90岁的老党员,为了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带去帮助,不仅自己第一时间捐出了200元,还带动身边的党员自发捐款,一个下午就筹集了1600元的善款。


马俊平不但将这笔钱亲自送到社区,还主动向社区党委书记请战,要求到社区测温点站岗测温。虽然社区党委书记方少萍考虑到马俊平的年龄,婉拒了他的请求,但所有人都深深地被这位老党员的热心和赤诚打动了,方少萍表示:“老党员们的支持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紫金社区90岁高龄老党员马俊平捐款和主动“请战”。


第一时间捐款 56年党龄军人退役不褪色


年近80岁,有着56年党龄的退役军人李福谦,热心社区工作,每个月的支部组织生活都准时参加雷打不动。在看到电视新闻有关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捐款。党委书记告知其以自愿为原则、金额不限、一般不超100元时,他立马提出:“捐那么少,不行!这次疫情你们一线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一定要有所表示。”然后拿出了2000元让书记一定收下。


南园西社区老党员李福谦捐款。


热心社区 党员夫妻为抗疫共同出力


有着47年党龄的退役军人钟建光,和妻子卢德英都是南园西社区的党员,钟建光还是南园西社区党委第一楼宇党支部书记,也是大楼楼长,平时非常热心参与社区工作,经常为社区建设出言献策。在得知捐款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到社区咨询如何开展捐款事宜,和妻子一块把1000元现金捐款交到党委书记手上,并发动所在党支部党员捐款。


南园西社区老党员钟建光夫妇捐款。



还有紫金社区的梁志刚、王广花夫妇,也是一对令人动容的党员夫妻档。妻子王广花身患重病已化疗多次,在身体状况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却时刻心系社区,夫妻俩不仅先后两次捐款。丈夫梁志刚还报名参加了社区党员突击队,为防控工作出心出力。




70岁老党员 积极捐款表心意


万松园社区70岁的老党员陈桂荣,收到捐款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捐款3000元。他感慨说:“自己已年过七十,身体毛病不少,疫情当前,不能和大家那样在社区一线承担防控任务,但我和大家有一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以想通过捐款来表达我个人的一点心意。”




先锋模范捐钱又出力


党员吕杰强收到捐款通知后立即把3000元现金捐款交到万松园社区党委。吕杰强是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家中有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要照顾,在疫情防控期间,吕杰强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到社区主要出入口给居民测量体温,宣传劝导,把住社区的防控大门。吕杰强为防控疫情捐钱出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万松园社区在职党员吕杰强捐款,榜样带动传递正能量。

小潼的奶奶是青凤社区的党员,奶奶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奶奶的耳濡目染下,小潼也通过其他渠道捐款,她说:“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自己做起,不出门、戴口罩、讲卫生,不给国家添麻烦。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献爱心,我还把我过年时收到的压岁钱捐给了在疫区的困难人员。希望武汉加油,相信有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不辞劳苦、他们的一举一动感动和感染着身边的人。连日来,广大社区党员积极响应捐款号召,纷纷自愿捐款,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和社会责任。


踊跃捐款 党员服务队群“热闹非凡”


青葵社区党员现场捐款


本次捐款超过2000名党员参加,

累计捐款超过21万元

街道已按照相关要求将这笔捐款连同明细全部上交,并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成山。一笔笔捐款,凝聚着党与人民心连心的深情厚意,见证着骨肉同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有着这样最无私的大爱,有着彼此最真诚的帮助,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