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是太快快快快了!快速测温、人脸识别,海珠这两个市场启用“黑科技”!
2020-03-13 19:06:33




市场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海珠区发改局

赠送了一批人脸快速测温仪。

仪器率先在素社街海联、蟠龙两个市场

进行了安装。

市场档主和市民可快速测温,

十分方便。





据了解,该仪器采用高灵敏度体温测量芯片和人脸识别程序,精确度比传统额温检测仪器提高20倍,最多可比对3000幅重点人员照片。市场进出人员只要像“照镜子”一样在检测处对准摄像头,检测仪器最快1秒内完成体温测量和人脸比对,实时显示体温。对体温超过37.3度和比对出的重点人员,机器会亮出红灯,及时提醒工作人员做进一步处理。



市场实现快速测温。


市民正在进行人脸比对。



“菜市场人流逐步增加,额温枪检测需要近距离接触,增加了感染风险。现在有了人脸快速测温仪,不用直接接触就可以量体温,还可以防范各类重点人员,去菜市场买菜更安全,更放心了!”前来买菜的街坊李阿姨十分高兴,并用手机拍了照片发朋友圈。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测温。


市民正在测温。





素社市场监管所驻守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人脸快速测温仪器测温效率比额温枪提高近10倍,有效避免了人员排队聚集,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负担。此外,节约出来的人力将全部投入到市场清洁消毒和巡查检查中去,进一步提高市场防控水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