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企护企”在行动,昌岗街这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17:04:49





疫情尚未结束,但随着返工潮的来临,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昌岗街道开启“两线”作战模式,“一条线”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条线”是推动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昌岗街道“暖企护企”在行动,区领导、街直联团队加大工作力度,联系辖内各类企业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同时”。据了解,昌岗街辖内“四上”企业有229间,目前复工率达95.6%。


区领导驰援暖企 高效举措为复工复产输血


连日来,海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翔、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彬、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向斌,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凡宝成、海珠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科年、副组长凌智杰,对昌岗街辖内企业进行“暖企”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员工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的出入登记、员工就餐等情况,以及存在困难。


0.jpg

区领导暖企走访


区领导在走访中指出,各企业必须要把好“防疫工作关”,对企业提供例如几点要求,确保生产和防疫两不误:


一是防疫工作摆在首位。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坚决做好“五个到位”,特别要备齐数量充足的口罩、额温枪、消毒液。同时,企业要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完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及时处置。


二是严格把好员工入口关。务必要加强员工监测排查,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并按规定上报情况。


三是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负面影响,企业要提振精气神,进一步优化生产经营工作。同时,要主动用足用好市、区提供的扶持政策,落实好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安全有序地组织好生产经营活动,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检查组表示,对于企业反馈的问题会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积极寻求解决途径。同时,要求街道要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织密基层防控体系,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街道直联团队“护企暖企”在行动


送关怀解困难,搭建桥梁


近日,昌岗街道直联团队对规模以上18家企业进行暖企走访,深入了解企业2019年的营业情况与2020年发展规划,并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解读疫情防控期间的惠企政策,为他们送上一批防疫物资。通过本次走访,加强了街道与规模以上企业的交流和联系,向规模以上企业提供政策指导,鼓劲企业扬帆破“疫”,稳步有序地恢复生产经营。


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开展“暖企”走访工作


直联团队走访中还发现,很多企业存在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及时、不精准的问题。有的企业现资金运转存在困难,却对贷款渠道不清晰;有的企业对疫情防控期间享受的一些惠企政策不了解。针对这些情况,街道直联团队一一走访上门解读政策、加微信及时沟通,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此次暖心行动受到企业一致好评。此前,广州大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资金运转存在困难,街道领导了解后马上对照政策标准,为其搭建沟通平台,对接金融贷款,最终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一对一暖企行动


为深入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协调企业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昌岗街直联团队组建了9个由街领导牵头的保障小组,在全街开展对辖内规模以上企业进行暖企走访工作,深入一线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扶,对全街18家规模以上企业,实行“包干到人、动态跟踪”机制,做到“一日一跟踪、一日一化解”,及时发现、协调和解决问题。


暖企走访


为外来少数民族经商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昌岗街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的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缓解疫情期间部分困难少数民族物资紧缺的情况,街领导多次走访慰问辖内兰州拉面店,指导防控,协助解决困难需求。在得知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及时给予了支持和关心,为他们送去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大家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送来的温暖,表示会积极面对生活困境,克服疫情困难、渡过难关,积极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外来少数民族经商人员捐赠防控物资


疫情防控形势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但复工复产恢复生活也迫在眉睫。昌岗街办事处表示必须要将压力变为动力,接下来加强“抗疫”、“复工”两手抓,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恢复生产经营条件。


咬定青山不放松,

不破楼兰终不还。


通讯员 昌岗街党政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