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样解决签约居民就医难题!
2020-03-03 14:09:26




小e从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沙园中心”)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降低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降低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沙园中心向家庭医生签约居民推出现场家庭医生预约门诊、“零接触”全方位健康管理等服务解决签约居民就医难题。


现场家庭医生签约门诊




签约门诊地点和具体开诊时间是?


沙园中心家庭医生签约门诊由原来的门诊二楼临时迁往相对独立的门诊一楼左侧诊区,开诊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如何预约签约门诊?


签约居民可于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致电18126766927进行预约,预约前需进行疫情相关情况评估,确认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及近14天内无与疫情有关的旅游或居住史、接触史等情况才可预约。


注意:为减少人员聚集,成功预约的居民按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院就诊,切勿过早或迟到。




“零接触”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什么是“零接触”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零接触”全方位健康管理,就是打破传统的面对面进行健康评估、健康指导的方式,家庭医生通过网络视频,及时了解签约居民健康状况并给与个性化的健康指导,为熟悉病情的签约居民提供开具处方、代缴费、配药、打包、自助取药、邮寄等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零接触”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有哪些?


该项服务对象主要是沙园中心的签约居民特别是病情稳定的慢性病签约居民,需由家庭医生根据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确认居民健康允许的情况下方可进行该项服务。




如何预约“零接触”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预约方法如下:


方法一:通过电话或微信与您的家庭医生直接预约。


方法二: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预约登记:



方法三:致电沙园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咨询电话18126766927预约(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通讯员供图